2017-02-08 06:17:52賣花陳

NFL巨星Tom Brady講中文拜年


一年一度的NFL超級盃即將於本周日登場,今年戲碼是新英格蘭義士隊與亞特蘭大獵鷹隊。隨著NBA職業籃球經營華人市場有成,NFL亦有意深入耕耘,義士隊的當家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率先發難,用不太純正的華語拜年,希望獲取華人球迷支持。

布雷迪是在個人的Instagram發佈短片,雖然只有短短15秒,但卻透過如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被轉發、瀏覽達119萬5727次,其中亦不乏美國球迷,對於布雷迪積極爭取華人支持的用心表示肯定。此外,亦有住在美東波士頓一帶的球迷認為極為窩心,坦承即使不說華語也會支持義士隊奪冠。

或許是布雷迪深知自己發音不準,短片中他還找人幫忙配了簡體字幕,內容是:「你好,我是湯姆布雷迪,感謝支持愛國者(義士隊),新年快樂!」還有女性球迷說,短片最令人感動的一段是片尾一個小女生衝進來,抱著布雷迪的大腿撒嬌,那是明星四分衛的四歲女兒Vivian,不少人說那是最浪漫橋段。 


布雷迪在美國家喻戶曉,現年39歲的他締造諸多美式足球紀錄,生涯拿過四只超級盃的冠軍頭銜,還包辦其中三屆決賽MVP,從2000年起共參加12屆全明星賽,入選兩次年度第一陣容,林林總總各種獎項拿下十幾座,可說是NFL的看板人物,此番開金口用中文拜年,也讓本屆超級盃增添幾分話題性,各界亦看好他有機會拿下生涯第五座冠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