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4:30:54賣花陳

來自Chino Hills的籃球天才Lonzo Ball

從來沒想過所住的美國小城,很可能誕生一個NBA狀元。Lonzo Ball一年前和兩個弟弟聯手,帶領所屬的Chino Hills高中拿下加州冠軍,全美排名第一,他也入選全美高中明星。隨後,Lonzo Ball轉戰UCLA仍然搶眼,繳出平均每場14分、8次助攻等全能數據,備受看好今年挑戰NBA籃壇,其球星樣板是傳奇Jason Kidd。去年,我曾到現場看這三兄弟打高中比賽,就發現這傢伙根本活在不同世界,灌籃、外線樣樣來,還能傳球抓籃板,感覺跟他對打的球員是小學生。


在Lonzo Ball領軍下,去年的Chino Hills高中籃球隊連戰皆捷,在全美排名第一,而且Ball三兄弟都獲得籃球名門UCLA延攬,畢業後以全額獎學金就讀。只要有他們的比賽,幾乎觀眾都破千人,這在高中籃球賽是相當罕見的事情。Lonzo的天賦來自雙親,父親LaVar Ball 曾是美式足球好手,母親Tina Ball還是Cal State L.A.女籃紀錄保持人,三兄弟從小跟籃球一起長大,造就日後基礎。
Chino Hills的前中華男籃國手楊玉明、專業籃球裁判陳志村均坦承自己是粉絲。陳志村表示:「曾當過他們的裁判,也和他們的祖父、父親聊過,三人從小跟籃球成長,每一天都在球場渡過。」陳分析,很難得Chino Hills竄出奇人,印象中除若干年前的LeBron James後,很久沒看到如此厲害的高中生,愛籃球的人應去UCLA看看,Lonzo超齡球技和實力。
從小和籃球一起長大的楊玉明,在看過Lonzo比賽後也佩服得五體投地,他說:「這個6呎6吋高的小孩好厲害,球風相當全面,有過人的視野和彈跳力,場上無論投、傳、切、守都難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