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4:44:17賣花陳

加州台灣槍友會

記者陳光立洛杉磯報道

 

有鑑於民間擁槍的華人數量增加,相關組織亦應運而生,一群來自台灣的資深槍友透過社群架設同好會,每個月固定兩次打靶訓練,包括父親節這別具意義的日子,亦是與槍共舞。不過,為保護心愛的家人,這群人主張要積極訓練方為自保之道。

 

台灣槍友會的發起人之一李先生說,由於近幾年購槍人士增加,諸多錯誤的資訊以訛傳訛,甚至有人以營利為目的,自稱專家在外招攬學員,他認為應把同好集結起來,傳遞正確概念予彼此分享,無論是休閒或自衛均學會正確的用槍。

 

19日,台灣槍友會成員的Robin孫,便帶著父親去奇諾(Chino)的靶場練習,與一般民眾帶長輩出去吃喝不同,他選擇和爸爸以射擊交流,展現槍枝愛好者的獨特思維。他說:「與其讓家人懷抱著誤解,不如鼓勵他們接觸槍枝,以瞭解在正確的人手裡,槍就只是個休閒器具,就像奧運把射擊列入項目一樣,並不是什麼凶器。」

 





多數爸爸在父親節當天,是選擇跟家人尤其兒女共度,但槍友們懂得趕在過節前夕,先到靶場內練習身手。李先生和10幾位熱愛射擊的華人好手,就在18日靶場內度過一整天,他們在專業教練指導下,揣摩並學習相關技巧。他說:「台灣槍友會僅限於美籍華裔合法槍枝擁有者,所有人都得作簡短的自我介紹和描述,我們有專人在審核,不允許任何人在組織裡散播不實訊息。」




槍友會宗旨是促進各種槍枝相關法律、知識、情報,並讓同好們交友、互相分享心得。李先生表示,現階段約有400餘位會員,範圍遍佈全美各地,其中亦不乏一些台灣的槍友上來交流。以射擊課程而言,現在是每個月兩次,開放的對象為初學者和一般人,但同樣地必須持有槍枝執照,才能加入組織內一起同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