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6:53:05賣花陳

台灣女顏卉婕闖好萊塢

記者陳光立洛杉磯報道

著名的英國家電品牌Dyson,今年在倫敦為新出品的吹風機產品拍攝廣告,相中來自台灣的打工女孩顏卉婕。因家電廣告登上全球版面的她,現來到洛杉磯探路,希望走入好萊塢電視工業打出一片天。

近來,一支全球最昂貴的Dyson吹風機成為熱烈討論話題。不過,大家並未注意在其廣告中拿著吹風機吹頭髮的模特兒來自台灣。當初以打工簽證前往英國,卻誤打誤撞闖入影視娛樂業,拍了索尼(Sony)手機、Uniqlo、Panasonic和Dyson四大品牌的平面廣告,又在007情報員電影、星際大戰中露臉,意外打開星途,一系列曝光讓她提升自信,遂在4月份來洛杉磯發展,想全力朝演藝界發展。


顏卉婕11日受訪表示,自己本是一個普通上班族,卻一直嚮往國外生活。2014年,在大學最好的同學、公司同事鼓勵下,決定借貸出國圓夢,以兩年工作簽證到英國生活。最初,她是在倫敦市郊擔任程式工程師,閒暇時會往市區跑,以玩票性質參與廣告試鏡,獲得一些上鏡機會,便決定往模特兒界和演藝圈前進。

接到Dyson廣告邀約,無疑是個人事業轉折點。由於Dyson大部分產品銷往包括日本、大陸等地,需要亞洲面孔做廣告代言人,幾經周轉後看上顏卉婕的外型。隨著Dyson吹風機的名聲大噪,她的面孔出現在亞洲各國廣告看板,其同學、同事和親友都以手機拍下寄給她,使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今年初簽證到期,顏卉婕返回台灣原先走演藝圈,但演出機會未如想像中順利。在昔日英國朋友建議下,她4月份以觀光簽證飛來洛杉磯,尋求在好萊塢發展的機會,她說:「我持續參加不同的試鏡,也找到了經紀人,近日要先飛香港、北京拍幾齣廣告,再飛台灣換工作簽證,今後留南加州發展。」之所以選美國,她說娛樂首都仍以好萊塢莫屬,若要攀上顛峰就要選最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