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4:37:48賣花陳

洛杉磯玻璃天梯(Skyslide)

南加州又多了一項吸引觀光遊客的新景點玻璃天梯(Skyslide),讓民眾體驗70層樓高溜滑梯的快感。管理單位表示該設施全年無休、白晝夜晚單一價格,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美國銀行大樓(U.S. Bank Tower)樓高1018呎,是密西西比河以西最高建築。該大樓利用其地標優勢,於今年初重新規劃施工,在70樓搭建一條45呎長的玻璃天梯,模擬出凌空遨翔的感覺。

 

25日為開幕日,大批遊客紛紛湧入該建築嘗鮮,大樓附設的地下停車場早早停滿,一波又一波遊客搭電梯上樓。按照該大樓規劃,民眾得先到54樓的展覽區內,認識美國銀行大樓的相關歷史,內部並有環繞遊客的360度模擬夜景,讓大家預覽高樓鳥瞰洛杉磯的景致。

 

接著,遊客得搭第二段電梯直達70樓,那裡有個名為Skyspace、兩層樓格局的觀景台,可從不同角度欣賞洛杉磯市區景色。重頭戲玻璃天梯也設置在此,經工作人員坐在一條保護毯上施力,就可從70樓一路滑到69樓,過程不到三秒鐘但頗為刺激。該公司公關Erica表示,天梯採用一又四分之一吋的強化玻璃打造,可承受強大的側風與載重,而裡面如筒狀的360高空風景,白晝、黃昏到夜晚都不同,所以即使遊客來過一次,別忘了選擇其他時間前往,還能感受不同氣氛。





la160626d2B.JPG






接待人員Lucy Rumantir說,該設施相當安全,適合男女老幼,由於乘客是坐在保護毯上,不必擔心會碰撞硬物或在天梯內受傷。當天諸多遊客前往,也因此等待時間很長,平均在一個小時左右,來自亞凱迪亞(Arcadia)的華裔鍾先生與妻子排在隊伍中,他坦言從沒看過這摩天樓設施,所以跑來參觀,但等待時間過久亦讓人感到不耐,且Skyspace內並無餐廳或自動販賣機,口渴或肚子餓民生問題無解,是他對大樓管理方的建議。





玻璃天梯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晚間11時,Erica說全年無休且單一票價,無論是早上或晚間來均可,民眾可透過網站www.skyspace-la.com/tickets買預售票,包括玻璃天梯體驗票價27元,純粹參觀Skyspace為19元。開幕日當天,現場還有餐車、娛樂表演活動和趣味遊戲,大樓以辦派對的方式慶祝設施落成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