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3:58:41賣花陳

家庭廚房興盛 注意販售內容以免觸法

記者陳光立洛杉磯報道

 

家庭廚房愈來愈興盛,有鑑於中秋節將至,更多移民投入製作月餅的生意。不過,儘管加州通過AB1616法案,但仍有相關規定,民眾必須遵守,法律人士提醒勿購買無照業者的食品,以免吃出問題求償無門,會計師提醒有收入亦要報稅。

 

根據AB 1616法案規定,家庭廚房的執照區分兩種,其中Class A的食物開放直接售予顧客、市集、臨時性派對活動、社區的食品展銷和農夫市場等。意者得向洛縣政府額外申請一個自我認證檢測清單(self-certification compliance checklist)。至於Class B得接受洛縣衛生局的廚房檢查程序,販售範圍除了包括Class A外,還擴及到合格的餐館、雜貨店、食品超市、餐車等。

 

律師杜惠莉表示,她理解移民的思鄉情結,欲透過品嚐家鄉小吃回憶過往。但是,美國屬於法治國家,尤其食品販售均有相關規定,欲從事家庭廚房就得接受衛生單位的監管,證照申請更是不可隨便,她提醒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去購買無照業者所烹煮的食品,不但會危及個人健康,還可能會求償無門。

 

至於販售家庭食品的獲利,會計師楊光明建議,與其冒險做小生意逃稅,還不如開個責任有現公司的帳戶。他進一步解釋,國稅局不可能沒注意到這門生意帶來的利潤,有不明的收入勢必遭到追蹤,所以與其躲躲藏藏,還是弄個LLCInc.Co妥當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