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04:15:18賣花陳

NCAA華裔包提傑與富邦勇士隊簽約

記者陳光立洛杉磯報道

                          

曾在河濱加大、先鋒大學打NCAA籃球的華裔球員包提傑,美國時間13日證實與台灣職籃富邦勇士隊簽約,他隨即發表聲明,感謝各方的支持與協助,讓自己得以延續籃球生涯,他對未來在台發展充滿期待。

 

擁有西方人的深邃面孔,中美混血的包提傑與台灣頗有淵源,英文名字Timothy James Burke,簡稱為T.J. Burke,父親是美國牧師包榮光(Steve Burke),母親為道地的台灣人傅明慧,他和姐姐包喜樂在台灣住到八歲才返美,兩人均遺傳父親過人身高與運動神經,在高中、大學均為籃球校隊。

 

 

包提傑曾在就讀的Marcos de Niza高中擔任主將,連兩年闖入全國準決賽,入選一次全美明星第二陣容,兩次分區第一陣容,同時入選2011年最有價值球員,之後以全額獎學金加盟河濱加大,但因膝蓋受傷休養一年,再轉學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的先鋒大學打到畢業。

 

去年,先從亞利桑那州大畢業的包喜樂加入中華女籃,掀起一股包氏旋風。今年,弟弟包提傑亦跟隨姐姐腳步,飛往台灣尋求機會,擁有69吋身高與紮實的基本動作,獲得多支球團高度關注。在嘉義參加富邦公益籃球營時,總教練顏行書對網羅包提傑表現積極,他說:「前幾年我就關注包提傑,對於他膝蓋受傷也有耳聞,他有身高與戰力,會對球隊帶來貢獻。」

 

包提傑找球隊的方式,與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相同,與多隊練球後再決定是否加盟。最終,包提傑選擇和林書緯當隊友加入勇士隊。簽約翌日,他就在個人社群發表感言:「我很高興加盟富邦勇士隊,感謝所有參與和支持我的朋友,經過一番討論後確定去處。我期待能在台灣有新的開始,已經等不及和隊友一起練習,備戰新的球季。」

 

消息傳出後,包提傑在美國的籃球伙伴紛紛致賀,有趣的是很多人觀看包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是以中文回答,對他的語言天分讚嘆,Tee-Jay Netters便說:「老兄!我不知道你能說如此流利的泰語(Thai)。」顯然他們對台灣和泰國的差異仍無法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