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10:48:19賣花陳

Faraday Future造車有眉目 將建小型工廠

在風光的CES消費電子展落幕後,眾所關心的是華資電動車品牌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將何時造車、哪裡造車。稍早,該公司證實將於內華達州興建「小型組裝廠」,以達成2018年交出首批新車的目標。

 

法拉第未來去年風光於內華達州舉辦破土典禮,宣稱投入10億元並創造4500個工作機會的大型組裝廠。但在年底,卻接連被媒體披露未支付工程款,隨著一位接著一位的高層人員離職,各界質疑法拉第未來到底能否生出第一輛新車。直到今年初,該廠終於透過賭城的CES消費電子展發表首輛作品FF91,並宣稱收到64000餘張訂單。

 
 
不過,受到有關財務困境的大篇幅報導,加上媒體披露僅60人支付5000元的訂金,以及Mill Group提告法拉利未來積欠180萬元發表會的宣傳費用,讓各界對這家華資企業前景,產生更多的懷疑。

 

本周,法拉第未來再度釋出消息,指內華達州工廠項目即將重啟,但是規模將較原先的計畫縮小,該消息率先由地方新聞Las Vegas Now 8 News所披露。同時,北拉斯維加斯市府經理劉瓊湘也對外證實,她說:「法拉第未來將工廠規模縮小至65萬平方呎,最快的話可在今年8月完工。」

 

按照該公司說法,這個小型工廠將專門生產新車FF91,趕著在2018年把車子交到顧客手上。在第一階段工程項目完成後,法拉第未來還會繼續投入工程,逐步將300萬平方呎的廠區完成。承包商方面,證實仍由AECOM接手,負責主建物和工廠的部分,這家公司也已提出動工申請,相關工程近日內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