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20:52:24A女是無敵

還是會想奶奶

昨天晚上找奶奶的照片
找到了
但只有幾張
連有拍到奶奶衣服的照片我也都拿起來了
躲在棉被裡偷哭
我怕老媽看到也會跟著哭
老媽問我會不會想奶奶
我沒說話一直哭一直哭
怎麼會不想
這麼突然
奶奶都沒跟我說
我還是無法接受
告訴自己奶奶還在醫院
過幾天再去看她
安慰自己奶奶一直在身邊陪我
一直跟奶奶說我想說的話
不知道奶奶有沒有聽到
如果有她有想要跟我說些什麼

早點睡想說奶奶會托夢給我
可能因為太累所以睡太熟了
奶奶並沒托夢給我

早上起來還是在哭
眼睛真的很嚇人
但我並不會再在乎這些
很沒力的去學校
糾察也沒去當
大家對我的關心我真的很感動
妳們打的網至我也都有去看
或許語帶輕鬆
但還是無法忘懷
讓你們失望了

柳妹妹.米教授不要哭啦
這樣感覺是我害妳們哭的
好像不該跟你們說的
有妳們這些朋友
奶奶一定會很開心也會走得很安心的
因為沒有奶奶陪還有妳們
等我振作起來吧
現在我無法給你們很肯定的答案
但我會化悲憤為力量的

也許對才十幾歲的我來說
這打擊很大
也是我人生重最重要的事
或許在妳們眼裡我已經很成熟了
但對奶奶來說我一樣是在她懷裡那個娃娃
等我18歲
等我有車
等我有錢
等我有能歷時
我一定會給奶奶不一樣的日子
生前的她享受不到的我會帶她去享受
她的心願我也會用我一輩子去完成的
讓她沒有遺憾讓我不會有遺憾

孝順的孫子
應該是在奶奶需要我時出現在她身邊
應該是對她無限的付出
應該是不管大人的阻止去照顧她
應該不能哭才是
應該安慰大人才是
應該努力讀書才是
應該聽大人的話才是

我都沒做到

只知道要哭
只知道想奶奶
只知道怪大人
只知道要看奶奶
只知道要用剩下的時間來陪奶奶
只知道奶奶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只知道奶奶對我的好

其實懂得並不多

奶奶的生日我不知道
只知道她的忌日
想要每年幫她過生日
今年我生日願望沒實現
奶奶沒有好起來

禮拜六奶奶要入墓
下禮拜天要火化了
或許生前她有交代不要火化
但大人的意思我無法阻止
這點我很自責
自責的也不只這點
我也陪奶奶
讓她有勇氣面對火化的痛

接下來的日子
只有想念和眼淚陪著我
我們祖孫情一定會延續下去
yau 2009-06-27 06:26:46

那種痛我也能體會~我從小都是奶奶帶大很疼我~我很愛她~但也會無意傷她的心~想起來心真的好痛~如果有常常經過正神廟有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尤其是地藏王菩薩替奶奶與菩薩結緣~我們看不見靈體~所以不知道她是否有累世冤親債主與業障阻礙致善處~常常替奶奶結緣向菩薩請求替累世冤親解除苦痛與幫奶奶懺悔經常請求會感化冤親~慈悲的菩薩知道奶奶會受到護持~視能力隨喜佈施哪怕是10元也是善心~我常幫奶奶參與法會所以也常到有些地方時有經過正神大廟一定會幫祖先與奶奶冤親債主請求神解脫他們的苦再請求神幫祖先與奶奶接引善處不墮惡處地獄~後來真的我有夢到奶奶都很清楚~有時是黑白~不過我自己能夠分辨是真的託夢~自奶奶往生我自己會一個人哭到身體不舒服~奶奶會擔心我託夢看我~但每次狀態不同前面無法開口也好幾次託夢看見不一樣的情況~我猜可能是往生時期每段狀態不同與我參與發會功德收受狀態~能夠讓我看到或菩薩答應奶奶見我~我知道奶奶很擔心我~我常常哭到後期身體變差~如果你希望要發願延續祖孫情~這念力會影響來世很深~即使延續了有可能任何狀況都有~如兩者或誰身體不好妳會疲備不堪但執著前世念力會很辛苦~這不是菩薩讓妳不好過~只是我們不能控制與了解彼此的累世業力~但一定向菩薩請求延續祖情情能兩者能身體健康用愛與真心奉待她讓你們來世的祖孫情會很快樂畫下句點~但有點一定要替祖先與奶奶累世冤親債主求得化解常常到正神大廟祈請菩薩求得幫助他們~相信妳會如願以償化解阻礙

2008-04-15 20:56:14

加油

版主回應
人是誰??
恩:加油
好默默關心我
2008-04-16 20:05:54
丸子 2008-04-13 12:14:08

現在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只能叫你加油~!

版主回應
是阿:現在我什麼也不能做
只能一直加油
加油!!
2008-04-16 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