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17:59:17丐幫旅人

從老師變成社工。。。

我記得一個當老師的大學同學問我
從老師變成社工的感覺怎麼樣?

我可以老實的說嗎?

我不懂為什麼我要花三年的時間當老師!!
除了痛苦的教師甄試以外
更痛苦的是跟學校的老師相處
還有永遠上不完的課跟無奈的學生問題

最討厭的是"管秩序"這件事!!

所以從老師變成社工的感覺是。。。

太。開。心。了。。。。

真的!現在即使上12小時的班也比上兩堂課輕鬆
能穿拖鞋上班更是幸福的一件事
我發現自己真的喜歡做直接服務的工作
而且享受在直接服務的過程裡~~

我也終於深刻的知道
當發現自己不喜歡的時候
千萬不要為了三十年後的一份
不知道還能不能領的月退退休金
還有聽起來還不賴的頭銜
去犧牲這三十年的快樂

現在~~我要很驕傲的告訴別人
還好!我沒有考上正式教師~~

當然!!我還是很誠心的祝福每個愛教育的夥伴
上面的話~~只針對懶加菲~~

我只能說受社工教育相信案主自決的懶加菲

討厭叫別人想說話的時候閉嘴!!

上一篇:出發

下一篇:開著哈巴狗上路

孟涵 2006-12-03 22:29:18

真的為你的開心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