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00:00:00Denisa

姊姊幼兒園畢業


▽大班下學期還有運動會的表演,唱唱跳跳很有活力唷!




▽最厲害的是弟弟,因為平常在家裡和姊姊一起唱跳有練過,很會跟姊姊的動作,所以這天這首歌是要找一個家人一起跳,姊姊就帶了弟弟上場,完全沒有事先練習或預演,弟弟就是跟著姊姊的動作跳,我覺得他滿厲害的耶~哈哈,就是跳的很可愛這樣XD最後的抱抱




姊姊讀的是國小附設的公立幼兒園草莓班,六月畢業以後就在家裡鬼混待了兩個月,終於快要開學了,我家也有小一新鮮人了耶~

現在的幼兒園畢業都得要來個藝術照醬子,其實姊姊拍藝術畢業照的時候就很僵,雖然穿的很漂亮,但是表情實在很不自然,拍照當天我也有幫忙孩子們換裝,攝影公司在教室裡弄了一個臨時的攝影棚,拉個背景,就開拍,一個攝影師拍照,一個化妝師幫小孩化妝,幾個媽媽就在旁邊幫忙小孩換裝整理,就發生小孩脫下來的衣服不知道去哪了,不然就是明明放好位置的,也會被亂拿的小朋友拿走,還是有點忙亂,小孩的服裝有尺寸,小孩也有高矮胖瘦,我們就忙著幫他們找適合的尺寸,還有小女生就喜歡愛莎,只想當愛莎,安娜的服裝就比較沒人要穿,然後化妝師為了要趕快,還遊說小孩穿安娜,導致小孩有點被勉強,媽媽就說穿的開心最重要,不要勉強,不然以後看畢業紀念冊都會有遺憾或不開心呢,但是化妝師就趕時間的樣子,化妝還有連髮型都要弄,她一個人搞,可能第一二個還很認真的做造型,後面就隨便青菜弄了,看的媽媽們都頗有微辭,甚至有媽媽有備而來,看不下去的就乾脆動手幫小孩弄一下造型,不過這樣又讓化妝師有點不高興,還說小孩不適合什麼的....@@總之最後她用好就速速離去了,我覺得印象不是很好。





▽姊姊也喜歡愛莎,換裝後穿這麼漂釀趕快合照一下~爸爸也來探班!
   


▽姊姊很開心能穿這些漂漂衣服,像公主一樣。



▽這套搖滾裝扮,其實還滿有活力的,只是這頭上的造型,實在是很不搭,一個帽子還有一朵花,黑帽子又不顯眼,然後髮型也是隨便綁兩把就這樣,很不搖滾內~第一個做造型的小女生,她還幫他刮澎頭髮,就比較搖滾的樣子吧!後面就越來越青菜!@@






▽有點點古怪的大概就這套吧,前陣子流行這種古裝劇,連小孩拍照的衣服都要跟流行,男生就是什麼皇上的衣服,女生就是這種紗的,然後有三種色,紅色、粉紅、桃紅色,姊姊輪到這件紅色的,我是覺得其他兩色好看一點,姊姊的妝和頭髮都弄的差不多了,老師都看不下去走過來說:要不要換別的顏色,這個顏色不大適合,好像太成熟了,化妝師聽到,馬上說:她膚色太黑不適合其他顏色,就這個就好......,講這樣.....我知道你不想重化重弄,我也不好意思要你重弄呀!算了吧!
▽旁邊這件是桃紅色,這個同學上小一也跟姊姊分到同班唷,滿不錯的^^


▽教室內的棚拍要小孩站在鏡頭前擺pose,絕大部分的小孩都很僵硬,攝影師要小孩頭高一點,或低一點,嘴巴笑開一點,笑小一點,眼睛要張大一點,手要拿些道具,拿高一點低一點,其實這些指令對小孩來講要做的自然有點難,小孩都變成蠟像一樣的僵了。



 

▽下面是畢業紀念冊的成果,看了一直笑,也有媽媽邊笑邊搖頭的!哈!

 

 







▽(側拍)後來在戶外拍的就很自然了,大家的動作和笑容都好可愛,老北就說拍這個不就好了,幹嘛搞個什麼藝術照,拍的又不好看!冏




 









▽這些戶外照片自然可愛多了~還好有這些照片




 


▽接著就是畢業典禮囉,幼兒園就這麼一個班,單獨在一間階梯教室舉辦,中班的小朋友和
畢業班都有表演,然後一直頒獎頒獎,畢業證書、校長獎、家長會長獎、五育寶寶獎...反正拿了好幾張獎狀,人人都有獎和禮物就是了。
▽和同學合照



▽我帶姊姊一起進場






▽領畢業證書



▽這個是校長獎狀,每個人都有一個後背的書包禮物唷。




▽頒家長會長獎,我妹和妍妍還有我媽也都一起上去合照唷!


 



▽畢業班唱唱跳跳表演,今天的中空裝扮好清涼





下週就要上一年級了,學校環境姊姊已經滿熟悉的了,還有兩個幼兒園同學會同班,至少有伴,其他就是要熟悉老師和一年級要學習的東西了,幼兒園學的東西都很簡單,可能沒有像私立幼稚園這麼的超前,但是我覺得夠了,拼音這部份也有教,老師還要我們在家多加強拼音,所以現在看故事書的時候,我就會讓她自己拼注音念一段,慢慢我覺得她有比較進步,或是玩拼音的遊戲,譬如有ㄅ的字詞,我說:ㄅ一ˇ筆鉛筆,她說ㄅㄚˋ爸爸,這樣輪下去玩,而算數算錢這些我覺得有點難教,希望小學老師可以耐心的教導。

上小學之後就不能像以前幼兒園那樣,幾點到學校都比較無所謂,所以我也幫她買了個鬧鐘,一到手的新奇鬧鐘,被姊姊一直拿著玩,整天都要看到鬧鐘,然後睡前調了時間之後,隔天早上竟然比鬧鐘還早起床,等鬧鐘響,我快暈倒了,我很愛睏耶,賣吵啦!我選鬧鐘是那種斯文的滴滴滴滴的聲音,
這種聲音就OK了,被太吵鬧的鈴聲吵醒我會很不蘇胡,以前老北有隻鸚鵡鬧鐘,超超超級大聲,還喊著Wake up~Wake up....一直叫,我第一次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這隻鳥嚇醒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你看我被嚇的多嚴重,可惡!

好了樓歪了,後來有天姊姊的鬧鐘一直響她都沒反應沒醒來耶,我和老北都醒了,所以...這個鬧鐘,會不會太弱了呀!?糟糕~哈!

小學離家雖然不是很遠,但是這段路,我們還是會接送上下學,希望姊姊上學能快快樂樂的學習和交朋友,平平安安的回家就好^^

 
小佩 2015-10-14 00:56:57

哈!
好正式的畢業典禮~還有穿學士服耶!!
我們是自備小禮服~還好有之前小蘋果當花童的衣服擋一下~
恭喜姐姐念小一了~一切還習慣嗎?
一起加油囉!

版主回應
嗯還順利~看到你這麼認真還去當故事媽媽我超佩服你的啦 2015-10-16 21:22:08
2015-09-14 01:31:51

笑翻~~~的確是很僵硬,好險有自然ㄉ戶外照拉^^

版主回應
丟啊~那ㄟ安內啦 ~ 2015-09-14 13:31:43
急需水電師傅的襄襄 2015-09-10 12:00:15

對了我的聯絡e-mail是hst0614@gmail.com Line: vickilu1015 麻煩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