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 22:00:00Denisa

姊姊6歲生日快樂


姊姊今年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了,真的讓我們都突然覺得~「啊~好快喔~真不敢相信,那個小寶寶已經長這~麼大了,竟然要上小學了呀!」

幼兒園每個月都有慶生活動,5月的壽星有三個小朋友,中間的小女生是中班生,所以比較嬌小,話說,她媽媽是日本人,講話就是一個溫柔有禮的感覺呢!我也想這樣溫柔的講話,不過沒辦法,這是天生的氣質,我家的人講話都很大聲,姊姊講話分貝都超大的啊~(攤手)


▽小朋友頭上戴的是他們扮裝當新娘頭紗的裝飾,小朋友都覺得很票釀吧!

  

▽今年的蛋糕,是我大伯買的一之軒蛋糕,謝謝大伯和大姑記得小孩的生日,大姑也買了衣服送小孩,感謝他們都很照顧我這兩個小孩,我們如果回去台北,大姑就會帶他們出去玩,由衷的感謝~

蛋糕我覺得滿好吃的但
稍稍有點太甜,尤其旁邊的馬卡龍!廢話~馬卡龍就糖做的當然甜,所以我沒有很愛....。姊姊超開心可以吃蛋糕,大家幫她唱生日快樂歌時,她好像還有點靦腆害羞了一下下.....



▽拿到7歲蠟燭了,是6足歲,7歲應該是虛歲。


▽弟弟也好期待吃蛋糕,一直摸....

 


▽一直說好好吃好好吃唷!小壽星有幫大家切蛋糕分蛋糕,自己吃了兩大塊蛋糕呢。

 




忍不住又想回顧一下小時候,而且看了就會開心想笑的小時候~哈哈


▽一歲多的照片



▽看到郵差公仔就哭了,會怕怕~



▽這...這....笑容長大還是一樣耶!哈哈


▽兩歲多的照片,有長頭髮可以綁起來像小女生了唷!

















 ▽三歲多的照片








▽開始學騎腳踏車,不過到現在還不願意拆
輔助輪,依賴了











 

▽四歲多的照片






















▽五歲多的照片,上學了





  

  





看了以前的照片,突然有點感動,小娃長大了,真的~長大了,我大概每年回顧小時候的照片都有這麼感動吧,畢竟是自己拉拔長大的,雖然我並不是說話輕聲細語溫柔的媽,我會發脾氣,甚至有陣子覺得自己還滿常生氣的,可是看到小人笑的開心的笑容,有時候抱著我,會說最愛媽媽的話,也讓我覺得很感動,我也很欣慰姊姊長大了,懂事了,雖然和弟弟吵吵鬧鬧,但是她是會照顧弟弟的好姊姊,弟弟怎麼了她會幫他哭,雖然嘴上罵著弟弟,但是是很擔心他的姊姊,看他們兩一直吵嘴,真的很有伴。

上學之後也不大需要我們擔心,在學校表現的滿好的,讓我們放心不少,話說,前陣子有模範生選拔,有些客觀條件一一挑出最後5位小朋友,姊姊是6號。


 
其實這個選舉,我個人覺得是促咪促咪(台語),紅筆票數是第一輪投票,兩個女生都是5票,大家決定以這兩位候選人再投一次,結果大家看到了13:12票,辰姊姊一票之差,沒有選上。

這件事讓我們有點欣慰和感動的是,其實從頭到尾,她都是自己在準備候選人要上台發表的話,小孩哪有什麼好發表的,不就是上台講講話嗎?

不過因為老師有請家長幫忙準備上台要講的話,但是問了姊姊,她說:我準備好了。所以我們也就沒幫忙,就讓她自己想講什麼就上台講什麼,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講了什麼。

後來她沒有當選模範生,回家她有點小難過,說:我也好想選上唷,可是只有12票......

我們都覺得她已經很棒了,能夠參加候選,在學校表現應該也算不錯,我們也安慰她鼓勵她,已經好棒棒了唷!

後來有一天我到學校參加活動,模範生的媽媽誇獎辰姊姊很有運動家精神,一問之下,才知道,模範生有瞄到姊姊,把票投給了模範生,因而模範生才能13票當選,我這才知道,姊姊竟然把票投給了對方,哈哈....

選舉是促咪,而小孩就是單純,姊姊就是這麼一個單純的小孩,還是該說她笨?哈哈,總之,我後來問了姊姊,投票的方法和過程是怎樣的?把票投給了誰?

她說投給了那個小女生,我問為什麼?她說因為覺得她很可愛,就這樣,小孩的理由也相當的簡單單純。呵呵~結果我跟她爸說這件事,她爸心裡也有些悸動,說:不簡單,很棒啊!

希望你一直能保有這份單純的心,我們看的到你的進步,從害怕上台到現在自己準備上台,勇敢的發表說話,我們都很欣慰,你長大了,要上一年級了,我感覺快要抓不住你了,你就要跑在很遠很前面了,腦海出現的畫面是,你跑在前面我追著你的背影....

我親愛的寶貝,你一定要知道,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好愛你!

▽今年母親節學校讓小朋友做的作品,送給媽媽我的~還不錯唷!很可愛的風鈴~
謝謝你我的乖寶貝~~

 




▽今年的生日禮物是她許願的滑板車,姊姊很高興呢!生日快樂~每天都要快快樂樂唷~


 
▽最後也謝謝姨姨(我妹),真的很疼愛這兩個小孩,雖然遠在屏東,現在用Line還不錯,視訊可以見到面說說話,這個娃娃是她巧手自己做的唷!要送給辰姊姊的禮物,平常就很會買東西送小孩了,一直被我們念她亂花錢,這天視訊中,姨姨在唱生日快樂歌的同時,我又一陣感動,不知道怎麼的,覺得一切都好幸福的感覺,小孩也是,我們也是,大家都很和樂融融的,真好~~^^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6-23 08:20:35

小孩真得天真單純又可愛
姐姐很棒哦!!!!

版主回應
嗯謝謝~真的是傻傻的天真又可愛 2015-06-24 11:04:38
。奕軒。 2015-06-13 06:10:15

呵!好幸福好快樂的一篇,

看著辰姐姐從小到大的照片,我都一陣感動了,

哎呀呀,小孩真的是太神奇了~~~~~

呵,而且是很愛笑的小女孩呢!^_^

喜歡她把票投給另一個女生的單純,

學會欣賞別人是好事呢!

版主回應
嗯啊~我們也覺得她投票給別人真的是單純可愛~
看著小孩子的笑容真的是很開心呢!
2015-06-16 23:50:25
澎澎 2015-05-21 22:57:31

辰宥姨姨:我寶貝辰已經長這麼大了,看著照片真的覺得好快,那個小小娃耶。。。我每天都會讓妍想妳們,她會叫姐姐哥哥,姐,這真是簡單的幸福阿,想不到我的鬼臉被妳放出來了,一秒變光頭咧?!能讓兩寶笑這麼開心,姨我決定讓它光到底,愛你們

版主回應
簡單的幸福
大家都平安健康就是福
愛你們~
2015-05-22 09: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