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00:00:00Denisa

生日慶祝大餐在夏慕尼


日期:2015-3-29

三月份老北生日去夏慕尼吃鐵板燒,點兩個主餐,小人也有撒密蘇,有麵包和湯、炒飯這些可以吃。


王品集團的服務都還算不錯▽桌上擺盤













▽前菜,左邊這顆黃色像蛋黃的東西叫"晶凍",一個不穩就滾出去了,然後軟趴趴的,很難撈起來,其實有點糗~這是一大口就要一起吃下去的湯匙前菜。




▽鮮果沙拉~這老北的






▽這杯應該是Sorbet吧





▽小人有玉米濃湯和麵包、炒飯這些可以吃,再東吃一點西吃一點也很夠了~








▽麵包可以續點的唷!




▽這個海鮮湯,上桌之後才會加湯






▽鐵板燒的一些配菜,這是杏鮑菇和香菇,反正上什麼就吃什麼~哈哈~上面我記得好像有松露~重點重點~





▽這是我的主餐,鴨肝牛肋眼,比老北點的好吃~鴨肝滿香的好吃,牛排五分熟熟度其實是剛好,但主廚說我們要給小孩吃的話,他有部分幫我們再煎熟一些些~小孩都覺得好好吃!





▽老北點的香蒜牛小排,還是肋眼好吃




▽櫻花蝦炒飯,炒的很香~有魚卵脆脆彈彈的口感





▽牛肉炒洋蔥的部份我們就沒有很愛了~





▽主廚很可愛,稱讚我們兩個小孩很乖,吃飯都有乖乖自己吃,也都坐的好不吵不亂跑,所以折了氣球給兩小人唷!




   


主廚聊到現在看到的家長就是拿出手機平板3C,來讓小孩安靜,像我們這樣不用3C拐小孩的已經相當少見了,他覺得這樣比較好,吃飯就是吃飯,還好今天小孩表現的不錯!嘻嘻~確實我們也不喜歡利用3C來拐小孩,主廚說常看到小孩眼睛盯著螢幕,然後只要張嘴,大人就把食物送進嘴裡,他看了搖頭啊!



▽小人剛好左右手,不打架嘟嘟後~,呵呵,吃飽了就換到點心區的座位,夏慕尼給了小人色筆和圖畫紙畫畫。





▽還有生日小蛋糕,服務人員還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其實當下他們就唱了三四組客人吧,有生日的好像也有慶祝別的節日的,整場好熱鬧~





▽甜點,布朗尼冰淇淋嗎?忘了名字,後面都忘了是點了什麼,就是吃了很飽的一餐~




▽奶酪~其實我已經吃的太撐了~甜點小人也吃了不少,我都覺得"你們怎麼還吃的下?"我的褲頭都要爆開了!!















▽最棒的就是一張立可拍的全家福照囉,回顧以往的照片,這兩個小人一直成熟長大,真不可思議的感覺~





順便寫寫上班的生活吧。

回到工作崗位也半年了,一樣是輪班的生活,剛回去上班,白班小夜班大夜班,都得要上過一輪,還好下半年我把大夜班換掉了,至少有半年不用上日夜顛倒的大夜爆肝班!現在正是大夜班的生活,有人很愛,因為大夜班比較不忙亂,一般檢查、轉床、開刀、接病人,做什麼處置都是白天比較多,晚上沒事的話,就是很好上,如我學妹說的"大夜班比較不那麼阿雜(台語)"~而且夜班津貼也多。

可是我寧願正常作息,也不要日夜顛倒,拿健康去賺錢,老公也說,他覺得大夜班影響家庭生活最多,因為整個作息就是跟家人完全相反的,就連放假的日子,在家裡我也維持著大夜班作息,白天睡覺,晚上夜貓子~~

小夜班因為從台北沒有車可以回到中壢,老公都會從中壢開車到台北,等我下班,然後載我回家,我們回到家也半夜一點左右了,真是辛苦了,其實他也很累了,隔天也是一早要上班的,我也擔心他疲勞開車,不過他是對自己疲勞有警覺,若是累會休息一下的人,所以就還好,我如果不上大夜班,就是白班和小夜都得要上,謝謝老公十幾年如一日的照顧,到醫院載我還要等我下班,我下班時間不一定,若是忙可能就會晚一點他要等很久,他從來沒有一句怨言,沒念過一句怎麼這麼晚,或是任何一點皺眉頭不爽的態度,都沒有,我同事聽了都說"你老公一定很愛你",哈哈~

然後我也有跟他說,我下班住台北(婆家)就好,你不用這麼累來載我,他說,沒關係,甚至很享受載我回家這40分鐘的路程,可以聊聊天單獨相處的時間,回想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我們也常常這樣開著車或騎車出去,兩個人可以聊聊天說說天南地北,感覺很好~現在很少有這種機會了,所以分外珍惜這種獨處時光吧!

有一次,我問他:你有沒有等很久?幾點來的?他笑而不答,我又追問幾點來?他才說:「比你早到就是了,我怎麼能讓我心愛的走出來看不到我呢」

以上肉麻兮兮的台詞我一定要寫下來,太好笑了是不是

其實還有一句台詞我有點忘了....,記下來,才會記得老公有這樣愛過我,之前阿基師出軌的事,震驚社會,這麼老實愛妻的男人也都出軌了,應該不少老公都被逼問吧,當然我也問了我老公,他說,說愛的時候,是真的愛,當下的感情是愛-沒騙人,但是人都可能會變的,所以變了就是變了.....

好現實的回答喔~當然,我們也不是在演浪漫愛情小說,實際上的夫妻生活還有小孩的生活,真的是需要經營的,有位男主播說:外遇不是生理題,是數學題,一旦外遇了,後面衍生而來的要說多少謊?要用多少年修復關係?要用多少錢去善後?等等等的.....怎麼想都不划算吧!勸男人們還是沖沖冷水冷靜一點,好好經營家庭婚姻才是王道吧!

有時候我也會想,會不會我的好老公有天會失去理智還是怎麼的?還是像他講的,人都會變?

老公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人真的不能偷做壞事,像有一次我同學在某個地方看到我老公這種事,都讓他很有體認,真的不能背著老婆偷偷做什麼,就是有被發現的可能!而且不要低估女人的第六感,名人的老婆都胸襟寬闊是嗎?先說我可能沒辦法耶!

而且,信任感這東西,是靠這樣長時間和情感累積而來,因此非常堅強,但也脆弱,因為一旦破壞了信任感,就很難彌補了,從此就是懷疑、猜忌,和慢慢疏離的感情吧!信任感瓦解是很可怕的事.....

有時候看道路上的老爺爺奶奶牽著手走著,或是老爺爺幫頭疼的奶奶揉著太陽穴,或是幫腳痠的奶奶找個位置坐下來休息,都覺得~好簡單的幸福喔~就是這種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感覺~真好^^



後記:之前申請醫院停車位,想說我可以開車上下班,不用麻煩他,其實我有駕照,路上試開過幾次,就因為副駕駛(我老公)太兇,我就再也不想開車了,時間過太久了所以我現在應該算不會開車了,要一直依賴他也不是我所希望,現在想說我可以練習開車上下班,老公卻說,不放心我開車上下班,好不容易等到了車位,只好放棄車位了,他說他非常願意載我上下班,我就繼續享受他的照顧吧,不過我還是會找機會練習開車的,我會開只是不熟練,給我機會多練習我也會開車的!




上一篇:藝奇-慶生

小佩 2015-07-21 01:16:31

太甜蜜了啦!!!
妳老公真的超好的~~
peter重睡眠~即使上小夜都不會這樣載我~
嗚嗚~~

話說~
妳後面那段上班記事還真讓人心有戚戚焉~
我也是因為這樣~
即使喜歡臨床~內心也一直想回臨床~
卻還是沒有再回去的勇氣~
我不敢想像如果我回臨床之後的混亂狀況~

版主回應
哈哈,他就是還滿好的。
現在真的很忙,說是戰場不為過
2015-07-21 12:05:43
澎澎 2015-07-02 00:29:21

肌膚也是體諒妳的辛苦的,支持就是最大的鼓勵安慰,不然要上這麼辛苦的班,顧小孩沒有這樣體貼誰撐的下去捏

版主回應
嗯真的呢,他很幫忙呀 2015-07-03 07:19:32
Justy 2015-06-30 13:48:43

妳老公真的好愛你!!!!
我要去戴墨鏡了~~~
我老公也講不出這種話啊

版主回應
我老公講的好順好自然,我常說他甜言蜜語,他卻說那是發自內心的,哈哈 2015-07-03 07: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