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00:00:00Denisa

姊姊幼稚園上學期末表演


 

幼稚園生活真是多采多姿,上學期末還有個表演,剛好過年快到了,就是這種喜氣的表演,歌詞就是「咚隆隆鏘、咚隆隆鏘、咚隆隆鏘咚鏘鏘咚、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這首歌,配合小朋友穿著可愛的服裝跳跳舞,還滿有趣的。




▽下台後跟著音樂還繼續在跳舞,我真的覺得姊姊跳舞還滿有節奏感的,而且都跳的很到位,老師說要把手伸的高高的眼睛要望著手,你看她真的做的很棒耶!而且動作都很確實,不是亂揮的。



▽弟弟也跟著跳,有姊姊帶著,弟弟也很喜歡跳舞




▽今天小姑娘的打扮

 




▽表演完之後,老師們還安排了好幾個闖關活動,要大家同樂,金元寶包水餃活動,我帶了包餃子器給小朋友用,我只能說,有些小朋友包水餃,真的好噁心.....不過....就小朋友馬...別要求太多了@@



▽這個是吉祥話的活動,抽到某個吉祥話,要拉車到對面找到相同的吉祥話,再走回來跟媽媽說個吉祥話這樣。






▽好朋友一起來合照




▽做紅包魚,利用紅包做的勞作。







▽完成了!




▽享用午餐,就剛剛包的水餃,其實,還滿好吃的啦,只要....不要去想剛剛包餃子的場景......,嗯~加上有媽媽帶好吃的醬,水餃就更好吃了呢!



▽弟弟忙著玩廚房玩具

  





說到跳舞,「小蘋果」這首歌跳到爛,還在跳,很喜歡跳,怎麼都不會膩?!每次兩個小人一起跳的時候,弟弟又跳的特別好笑,就是一個小小跟屁蟲。

上學期就這麼結束了耶,好快唷!公立幼兒園的確是沒什麼特別的功課,就是很簡單的一些塗鴉和運筆,老師還很用心的將活動記錄,全部收集成冊,一大本厚厚的作業記錄,還有照片燒錄成光碟,是個很好的紀念回憶唷!謝謝老師(鞠躬)


▽下面分享厚厚的一本記錄




▽還有老師整理出來的班訊,可以給家長看看在學校裡做了什麼?其實老師都會把照片放在學校幼兒園的網路上,班訊另外加了更多詳細的文字,老師辛苦了。



▽練習運筆

 





▽練習注音符號,
因為不像私幼教學很超前,上學期都是這些簡單的,下課回家寫這些都很快,現在下學期老師跟小朋友們提到上小學之後會更難一點,姊姊似乎有點擔心,說以後會很難什麼之類的....當然要一直學就會增加難度,可是我覺得循序漸進的學習,應該不會多難吧,如果她現在還不懂,那也是時候未到吧,我沒逼她學過什麼,她今天也會寫ㄅㄚˋ,說四聲ㄅㄚˋ,所以慢慢的應該也跟的上吧。



▽兒歌本,可以順便認識字



▽唐詩,老師教唐詩朗讀,還會有動作~




▽數字練習,都是很簡單的,到下學期才出現難的,要計算錢幣,真的很難教....(頭大)











▽閱讀護照,親子閱讀互動單,小孩要把故事內容最喜歡的部份畫下來,姊姊畫畫都很隨性耶.....通常一讀完故事她就會馬上畫




























澎澎 2015-05-27 17:04:29

妍也是每天都小蘋果小蘋果ㄉ,我就放去律動辰姐姐跳的小蘋果給她看

版主回應
哈哈真的很洗腦呀!XD 2015-05-28 01:17:0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5-13 12:30:49

姐姐畫畫畫得很好耶
每次念完故事書叫寶寶寫心得要畫畫時他都畫得很奇怪
唯一畫得比較好的可能就是車子道路之類的吧

話說小蘋果這首歌我也聽到很膩了可是孩子就是愛啊真的好洗腦哦

版主回應
哈哈真的很洗腦,芭樂歌真的很紅啊!
畫的有她的style吧,
小孩的畫有時候沒辦法用大人眼光去看,哈哈....
2015-05-14 21: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