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20:47:14Denisa

姊姊的大班上學期

距離上次寫姊姊的紀錄,竟然已經半年了,記錄一下姊姊的上學期的一些活動吧。學校活動都是老師提供的照片。



▽上學期的主題活動,主要是食物,所以要他們認識食物的分類,奶蛋魚肉豆油脂水果根莖類這些。

 

豆豆活動


▽他們還種了綠豆,每天要照顧綠豆,還要測量綠豆長高多少




還有觀察乾綠豆和泡水綠豆有不一樣嗎?




▽然後還有用豆豆做一些活動,像這個圖▽是豆子牙籤組合"豆豆蓋房子",然後還有利用豆子玩遊戲,每個人都回家想遊戲,然後上課時候可以玩,例如豆豆神射王,溜滑梯、夾豆豆大賽,這些小朋友想到的遊戲。

















 



練習準備食物

▽再來就是他們練習用刀具,準備食物,練習削皮和切的操作。

  


▽老師讓他們用湯匙切小黃瓜比較安全

 



▽練習削皮用長形的蔬果比較好控制








▽然後試試看削圓圓的蘋果







▽好像在量蘋果大小,只是我很懷疑,你們到底會不會量呀?!





▽小朋友們要製作生菜沙拉,所以要回家準備材料,並且畫下作法,小朋友的畫真是....看不懂,哈哈!所以還得要解說一下才行。

 

▽姊姊手指的那個是她畫的蝦子,老師有幫忙寫上文字,是姊姊負責準備的材料,不過我們家沒有蝦子,剛好,另外一個媽媽說她可以準備無毒蝦,所以就交換,我們只要準備葡萄乾就好。



▽大人小人忙了好久,從洗菜,切菜,然後拌成沙拉,再一起享用~





▽姊姊說很好吃,因為沙拉醬甜甜的吧

 


 



▽這天要做的是湯圓唷!這些材料都是為了要讓湯圓有五彩繽紛的天然色素!(老師提供的照片)




▽小朋友們把材料丟進果汁機裡打碎。





▽然後過濾出汁液,取代要拌入粉中的水份。






▽加入粉中,揉捏成團,就會有漂亮的顏色囉!

   


 


 

▽很有趣的搓湯圓活動



▽下鍋煮好就可以吃了,不過我不知道有沒有調味,還是就直接這樣吃?姊姊有帶一些沒煮的湯圓回來,不過我媽看了覺得恐怖噁心,後來也不敢吃就丟了@@,你知道的,小孩揉湯圓,就是那個樣子......






▽這個是食物保存的活動,認識食物有哪些保存方法,譬如冰箱冷藏冷凍、然後醃漬、曬乾法,這天他們在晒蘿蔔乾,不知道這些蘿蔔乾後來怎麼樣了?!




▽利用橘子皮作畫,水果耶誕樹



 ▽小朋友唱唱跳跳時間



▽教室裡的活動





















▽這個時候的姊姊畫人物手腳都是花朵狀




▽過年快到了要串鞭炮,竟然有小朋友能夠寫春聯了,實在太強了


  




▽和小朋友一起玩最開心,跑跑跳跳真好玩

















 
▽和小朋友玩盪鞦韆笑的很開心




 





戶外教學活動

▽去了義美觀光工廠,導覽中



▽剛好耶誕節前,DIY做了一個薑餅屋






▽耶誕節裝飾了雪人,雪人是從無到有,大家合作從一顆球一堆報紙開始慢慢黏貼出來的!

  



▽和小朋友相處,有時候也會有點小問題,像有一次,她對著一個小男生說:我會盪鞦韆,你不會盪....這類的話,讓小朋友很受傷,好像還哭了,是事後別人告訴我的,所以要機會教育一下,你會盪鞦韆,你可以鼓勵不會盪的小朋友,而那個小男生會溜直排輪,你也不會溜,每個人都有自己會的,這也沒什麼好說嘴的,可是姊姊還是不夠成熟懂事,有時候還是會出現類似的話,而且上學之後,很多是跟其他小朋友學來的,像是別人對她說:我不要跟你玩了!這種話,姊姊聽了也不是很開心,但是她也會這麼跟別人說的時候,我就告訴她,你不喜歡聽的話,你又這麼對別人說,別人也不會開心,你是真的不想跟他玩嗎?如果一直這麼說的話,小朋友就真的不跟你玩了呢!





▽姊姊上學還滿開心的,也滿適應的,而且上台說故事的活動,也從不敢上台,後來有舉手報名上台說故事,表現的也很不錯,真的是很欣慰,因為媽媽我以前小時候,就有上台恐懼症,記得幼稚園上台說故事比賽,好像不知道是沒有說完故事,還是根本沒說,還是亂亂說就下台,總之我很害怕上台好像還哭了,但是我媽沒印象發生這種事,還說我講的很好!?哇哩咧....久遠的記憶,也不知道發生什麼錯亂,後來我小學中年級的時候,在教室裡當著全班的同學面前要上台說故事,我真的就是什麼話都沒說,站在台上呆住,僵了很久都不敢說,後來就下台了,所以我還滿高興,姊姊上台表現的很不錯這件事。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5-11 12:28:41

我也覺得這些活動很好ㄟ完全就是小孩該有的生活
幼稚園一直寫字寫字念書念書超違背人性的!!!

版主回應
幼兒園就是很開心玩耍的階段
我覺得小孩就是要玩
上小學之後應該就沒這麼好玩了吧
2015-05-11 22:55:28
Justy 2015-05-11 00:38:05

我好喜歡姐姐的學校喔
感覺教的東西很實用又生活化!

版主回應
嗯~沒錯~幼兒園的教學我還滿喜歡的
很快要一年級了呢~捨不得
2015-05-11 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