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00:00:00Denisa

姊姊的學校活動

這篇文章也拖很久了....是11月初的事了。

其實我有點怕學校辦萬聖節的活動,那時候老師說,萬聖節是西洋鬼節,他們沒有打算辦活動討糖果那些,我鬆了一口氣,不過不知道怎麼了,突然說要扮裝走秀,不強迫參加,如果有想打扮的就打扮,不打扮的就當觀眾,隔天,是隔天的下午放學前,會有走秀活動,家長可以幫孩子打扮,然後讓孩子上台走秀,這樣。

姊姊一直說她要穿小鳥的裙子,扮小鳥....不過只穿那件一般平常的衣服走秀好像也太無聊了?!

後來,我還去買了皇冠和翅膀給她,其實本來是我要自己手工作皇冠和翅膀,但是去了文具店,發現現成的還比較便宜,自己買材料做,材料還滿貴的,還要花時間做,可能還做不好,而且時間很趕,隔天就要,所以我就直接買了現成的。






幾乎每個小孩都有裝扮,沒有準備的小朋友,老師也趕快用教室現有的布料,幫小朋友穿上,讓每個小孩都上台走秀,不過小孩好像都不懂,什麼叫做走秀,哈哈,上台都是傻笑比較多,唯一一個好有POSE的就是下面照片左邊這個小女生。


 



▽姊姊好像也算有pose,她正在比劃著小鳥~我還折了朵花給她拿,花有點失敗Orz







▽相較於小女生就是穿著漂亮衣服,男生有趣多了。有海盜、忍者、超人

 

▽當然一定會有蜘蛛人和美國隊長,美國隊長還很用心的做了個盾牌,我老公都說,把小孩打扮成蜘蛛人,那小孩長大一定會後悔自己曾經穿成這樣~會嗎?哈哈

 

▽有個小孩讓我笑使了,下面這個戴著黑色高帽的小孩,嘴裡塞了東西,好像要扮鬼還是什麼,結果一直流口水出來,真是太好笑了。

 



▽姊姊真的是聽老師話的小孩,老師隨意比了個動作,說要大家擺POSE照相,結果,姊姊就學著老師的動作,就像下面這樣。

   


這場走秀就這樣走一走笑一笑拍拍照就結束了。我妹剛好也在,也帶她寶貝一起來看走秀,然後到學校裡玩一玩,放些可愛的小寶寶照片給大家看看,一歲一個月的妍寶貝,長得也是像爸爸,我老爸感嘆的說:怎麼我兩個女兒生的小孩都像爸爸?!
哈哈,哇馬莫宰羊,那ㄟ安ㄋㄟ?!我們家的基因這麼弱,不過像爸爸也是很可愛呀對吧,笑的這麼開心,看的心情都好了呢。

 

  



▽最近姊姊學校的照片分享


▽用牙籤和豆子組樓房。


▽學期的主題是食物,所以他們學習認識食物,還有食物分類。



▽然後老師準備讓他們學習削皮、切菜這些動作,在家裡她也開始要求做這些事,不過切水果要一把不會割傷手,但是又要夠利能切水果的刀子,我發現這把西餐刀還不錯用,因為如果怕割傷手拿把鈍刀,反而容易在切不下去的時候亂施力,我發現這樣反而危險,大創有賣兒童刀具,不知道好不好用。老師是先讓他們練習削蘿蔔和小黃瓜,比起圓圓的蘋果來的好操控,不過在家裡我讓她自己削蘋果水梨,是還OK,切的話我就有協助了。

  



▽又過了幾天,他們準備要做生菜沙拉,大家要回家準備材料,隔天帶到學校做料理。

右邊手比的那個彩色的是辰姊姊要準備的東西,我根本看不出來是啥,後來她說是蝦子,我可煩惱了,我家不大吃蝦,主要也是因為過敏,而且要買到好的蝦子,臨時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買,還好她同學的媽媽說她冰箱有無毒蝦,所以我們交換,我們只要準備葡萄乾就好了。



▽還畫了只有小孩才看的懂得「作法」,哈哈

 


▽在學校練習切小黃瓜

  


▽這就是他們那天準備的生菜沙拉,有蘋果、番茄、高麗菜、蝦子、小黃瓜、紅蘿蔔、葡萄乾,加上美乃滋番茄醬就好了。

 


▽這天老師應該很忙吧,要協助小朋友們從洗菜開始,然後要自己削皮、切菜通通要自己弄,小朋友們應該很有成就感吧,姊姊說好吃,基本上,我不鼓勵小孩吃生菜,畢竟菜的農藥問題滿嚴重的,而小孩洗高麗菜,就是把外表沖水這樣而已,算了,反正也不是常吃。

 


▽從以前不敢爬,現在敢爬的很高了。

 

▽和同學玩的很開心,有時候我覺得有點困擾的是,我並不反對小孩用各種姿勢玩鞦韆,因為我以前小時候也是這麼玩的,不過老師就會管小朋友,不能站著盪,這個狀況就會延伸到,放學老師沒看到,她就可以站著盪,那是不是會讓小孩覺得,大人的規矩,在大人看不到的時候,就可以做?但是我並不想配合老師限制她盪鞦韆的姿勢,所以我的腦袋思考這件事的時候就一直矛盾著。


又譬如,我也不會反對小孩趴著溜滑梯,只要是安全的環境,其實趴著溜也能刺激感覺統合發展,這個專家也提到過,而且小孩會這樣玩,都是很自然的玩法,小孩天生就是玩家,他們會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玩法,只要安全的玩就好,我不覺得趴著溜會危險,其實速度也不快。

然後從溜滑梯下面往上爬,老師也說不行,但是這些都是孩子會做的事,我帶小孩去玩的時候,只要沒有人,我是說可以下往上爬,但是有別人來玩,會影響別人,就不能下往上爬。

我那天也很尷尬,因為老師在溜滑梯旁跟另一個小男生說明不能從溜滑梯下面往上爬的問題,我們剛好經過,老師順口問姊姊,可不可以從下往上爬,她回答:沒有人的時候可以。不過這不是老師要的答案,所以我的臉有點抽搐...哈哈,只想趕快離開現場,老師又一直問,問到兩個小孩都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反正老師就是說不可以下往上,不管有沒有人,所以我會困擾,我的作法和老師不同,而小孩則學到了老師沒看到就沒關係?!這樣也不好,但是我是覺得限制太多,其實小孩真的會偷偷背著你做,而且坦白說,你能管到什麼時候?倒不如教他該怎樣注意安全,是不是比較好?你們怎麼想?



最後記錄,姊姊的下門牙有點搖晃,今天看牙醫的時候,牙醫說可能要換牙了,還說下排牙齒以後會不整齊,主要就是太密,牙醫就是用肯定句在告訴我她牙齒會不整齊這件事,毫無疑問的,完全遺傳到老北,下排牙齒不整齊,只能說,姊姊,你從頭到腳遺傳老北也太透徹了點。然後臼齒溝槽很深,我在考慮做溝槽填縫耶,尤其最後面那四顆恆牙已經長出來,很後面也很不好刷更是容易蛀牙,問到的是一顆牙1000元,是樹脂材質的填縫劑。
 

小佩 2015-01-11 02:12:19

填溝隙可以健保??
可是我昨天帶小貝果去看牙醫~
順便問了一下~
她說健保沒給付耶!
我們這邊還一顆要800元~~
好詭異....
或者是要要求健保醫材?

版主回應
好像要年紀到幾歲可以健保,我還在探聽,先不急著做,因為好貴 2015-01-12 17:20:51
小佩 2014-12-15 01:08:40

哈哈~~
走秀那段太可愛了~~
我們都是出去遊街咧!!

小表妹其實超可愛的啊!!
還好我家還算公平~一個像我一個像把拔~
這樣心裡很平衡~哈~

不過姐姐的臼齒換好快~
小蘋果目前只換了兩顆下門牙就停住了~
不過好像聽說田溝槽縫隙真的很重要~
既然都上班了~就花下去吧!!
我也打算等小蘋果換臼齒後去評估看看要不要填~

版主回應
上面媽媽說填溝槽有健保耶,真的要填比較好。 2014-12-17 10:07:12
。奕軒。 2014-12-12 08:52:32

現在的幼稚園真的好多元化唷!

感覺可以讓小朋友學到很多東西…

至於那個溜滑梯的事,

我不太記得小時候老師有管過這樣的事情,

但放學或下課時間去玩時,

大家都麻由下往上爬,玩的可開心的!

然後我有講和沒講一樣!(汗)

完全不知道要給什麼建議好…

版主回應
呵呵~不會有講和沒講一樣呀,
因為你講到了,大家都是下往上玩的可開心
表示真的是大家都這樣玩,不是我們特立獨行^^
2014-12-13 05: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