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02:13:22十字星

一星期戀人(1-1) -- 20050224



你相信愛情真的能天長地久嗎?

人們總信誓旦旦說著自己的感情能海枯石爛, 情比金堅,
能夠如此發言的證據為何?
到頭來所面對的, 不過是一顆無法有效且精確度量的心.

所以戀人們總是猜忌著彼此, 或是需要足夠的證明來相信對方,
但又怎知這樣的證據又不是摯愛的人所捏造的假像?

我們真的能夠相信愛情能長長久久嗎?
還是說, 我們只是藉著愛情的名義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或許在愛情間學習未知, 或許在其中自我成長,
也或許什麼都沒有, 只為了愉悅自己, 滿足自己的生心欲求.

不論如何, 它總是種挑戰, 對自我的心神提出宣告, 以進入高度警戒的狀態,
時時戒防著自己是否行止得宜? 是否醜態百出而令人厭惡?
與其說是享受愛情的快樂, 不如說是在挑戰自我中獲得勝利的喜悅.

我的一星期戀情就是這樣的情況, 在挑戰中獲勝喜悅, 失敗中不屈不撓,
有起落低迴, 自我醒思與衝突, 以及在期間尋找自我的迷失與有所獲得的自傲,
就請聽我從頭細說這一段小人物的平凡故事.



--
祝好友志宏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