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7 11:52:03denn

第十天上諏訪溫泉(二)花梨小徑

從上諏訪車站出來,看到車站旁有觀光案內所,於是走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地圖或資料可拿。小姐(不是美眉)看我進來就很熱心問我需要什麼服務,一時之間想不出來要怎麼回答她,結巴了一陣,小姐又問我想到哪裡去看看嗎?我說什麼地方都可以,小姐就很熱心地拿出地圖,好像公式化似地一口氣把附近的景點通通介紹完畢,連步行所需時間都寫在地圖上。

帶著地圖,決定先去找住宿,去找一家在網路上看過、有single的一家溫泉飯店。繞過平交通,沿湖明館通走了十五分鐘,走到了諏訪湖畔,天啊,這諏訪湖真是美呆了。湖畔有個展示的蒸汽火車頭,爬上去玩了一會。走上湖濱小徑,眼前的諏訪湖看來都結冰了,環湖觀光船(為什麼都做成天鵝形)駁在湖畔乘船場,看不見半個人影,不過湖邊的看板卻寫著「運航中」。

沿著湖畔小徑向前走,兩旁開著小花的綠樹夾道,小徑舖面舖的是軟橡膠,走起來真是舒服極了,迎面不時有人在慢跑,能夠在這樣優美的湖畔慢跑,真是一大享受。小徑地上寫了幾個大字:「かりんの小徑」(花梨小徑),小徑旁立了個牌子,詳述這花梨是上諏訪市的市樹,以及花梨的由來等。

沿著美美的花梨小徑繼續向前走,不久就看到了我要投宿的諏訪レイクサイドホテル(SUWA LAKESIDE HOTEL)。填完姓名住所,繳了含稅¥5250元宿泊費,櫃檯說還不能check in,因為還在掃除中,於是到隔壁的摩斯漢堡吃午餐。摩斯漢堡是現訂現做,等了十幾分鐘熱漢保才送來,不過等待是值得的,摩斯漢堡明顯比麥當勞好吃太多了。摩斯漢堡隔壁有一家山崎便利商店,那是我今晚晚餐的餐廳。

回飯店,小姐說還不到三點還不能check in,只好把背包寄櫃逛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