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7 10:52:21denn

第九天淺間溫泉(五)松本大樂透

本來很想到松本城內參觀,但已經快兩點了,沒時間進去看,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說。

隨著人潮往中央廣場的方向走,廣場上早已萬頭鑽動,聚集了黑壓壓一片,連千歲橋上都站滿了人,而且人潮還不斷由四面八方向廣場集中。舞台上的主持人不斷在廣播,意思好像是要大家趕快把彩券投入票箱裡,掃瞄四周,終於發現票箱,趕快把抽獎聯撕下來投了進去,在一旁等的時候,還有人問我票箱在那裡,因為人實在太多,票箱早就被淹沒。

兩點到了,投票截止,票箱被搬上舞台,還有不少人搶著去丟票。主持人在囉嗦一大堆之後,開始熱身,結果是一些身著古裝及戴面具的人在演一齣看不懂的劇。太陽已西下,寒風又起,我被擠到千歲橋上,只能遠遠望著舞台,看著很無聊的戲。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2003年全球最受矚目的世紀大抽獎─松本大樂透即將登場!主持人宣佈抽獎開始,全球觀眾,不,全場觀眾立即爆以熱烈掌聲,台上主持人賣力地講著俏皮話,卻無法緩和台下每個人全神貫注、神經緊繃的緊張氣氛,我也緊緊地握住手中的彩券,心跳加速、血脈賁張,連彩券也被我握出了汗,不,是手心被我握出了汗!

在一位貌似商店街委員會會長的人物簡單致辭後,主持人請三位年輕貌美的美眉上台,據說是去年的「阿美小姐」,三位美眉將是今天的抽獎人。比賽開始,美眉開始抽獎,由最小的「前頭」開始抽,主持人說,獎品價值約五千日幣,第一個號碼被抽出來了,主持人唸了好幾次,都沒有反應,最後終於有人擠到台前,在核對號碼之後,結果居然是「詐胡」,引起全場哄堂大笑,宣佈重抽!

「前頭」共有十五個獎,獎品包括電子字典、禮券、朝日啤酒、掛鐘等,獎號一一被抽出,主持人很盡責地把每個號碼都用各種唸法各唸一遍,不過搞錯號碼上台後「殘念」的還是很多。我牢牢記住我的幸運號碼「007107」,可「前頭」都抽完了,我的號碼並沒有被抽中,沒關係,這些都是小獎,SONY電視機、Do Co Mo手機、折疊式自轉車才是我的目標,聽說日本人的國民外交做得很好,我想應該不會對外國人太小氣吧!

「前頭」抽完後是「小結」,「小結」也有十五個獎項,價值一萬元日幣,獎品包括禮券、自轉車、寢具等。在淒涼的寒風中苦候,現場每個人看起來興緻都很高昂。有人居然手中厚厚一大疊,大概是出動全家大小,輪流在各個「配布」點排隊領來的,真是卑鄙,下次我也要找我阿媽來。

「小結」十五個又抽完了,還是沒有我,真想去檢查一下美眉的手有沒有問題。「關協」、「大關」各有四個獎,每個價值三萬元日幣,這下又更緊張了,好吧,將就點。還在想說萬一抽中電視機或折疊腳踏車,該怎麼帶回去,沒想到很快又抽完了,還是沒有我,怎麼可能呢?最後二個價值五萬元的「橫綱」,當然還是沒有我!

……X@※%$!

結論:松本是個沒有人情味、又小氣的地方,大家以後不要來松本!

(圖:立可拍的底片很珍貴,我沒有拍現場,這是回來後補拍的「番付」及「抽選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