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6 00:37:00戴仔米

花種子之二

我想送你一盆花
一盆開在南國天空下的風信子

於是冒著對植物會敏感的危險
在一堆堆的花種子中間 摒息地挑選
從顏色到花的品種 甚至是花型
再從包裝到土壤的選擇 甚至是陶盆
我一面精心仔細的挑著
一面想著你 就好像擁有了幸福那般的滿足

一雙手一把北國的土壤
將所有愛你的心思
寄藏在花種子裡
耐心地等待著 發芽的那一天

我想送你一盆花
一盆我親手植的風信子
還要附上一個連你也覺察不出的小秘密
也許 當花香停在你的鼻息之間
會不小心洩露
而我
一點也不在意

-----------------------------------

我想說一個故事
一個你我都耳熟能詳的故事

每個人都嚮往自己沒有的東西
所以拼命去追求 汲汲去贏取
卻 往往在得到後會質疑
值得嗎﹖快樂嗎﹖這是我想要的嗎﹖
真的是 愛永遠只在他鄉嗎﹖
我想這無關真理 而是人性

很少有人去認真看待
自己所擁有的東西而覺得心滿意足的
慾求不滿固然是一種動力
時時鞭策著你我
朝向生活的更好更舒適的目標前進
然而有更多心靈層面的需求
被物質化的生活給取代 甚而被犧牲了
忙碌的現代人 高喊著寂寞口號的同時
忘了人類最原始的本能 『愛』
能愛是一件多麼感人的事
在愛裡長大的孩子們 是慷慨給與 熱情付出的
我常想
在面對了人生的各個關卡之後
如果還有什麼剩下來的話
那就是 愛  
愛不會因為不見面就消失的
它一直存在我們的內心深處

其實我不想知道 你現在是否功成名就
我唯一關心的是 你是否過著你想要的生活而樂在其中
我唯一在乎的是 在你心中是否還有著對夢想的渴望

我想 你一定感覺到了
當你看到這篇心情時
我知道
你正帶著微笑
與我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