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09:49:13小音姊姊

天使藍色的光環〈10〉

他現在啊,一定是為了妳兩次在他面前受傷,他卻都沒能阻止而生氣......

如果你以為一切都會像漫畫小說中一般美好,女主角跌倒時男主角會及時扶住她,甚至還瞬間爆出愛的火花時,那你就真的是大錯特錯。我說過,現實就是現實。
「ㄚ嬤啊......妳到底在幹什麼ㄚ?」小孫女站在我旁邊,忙著抽面紙給我。「昨天是腳扭到,今天是跌倒流鼻血......,妳實在是......妳是專門來這兒受傷的嗎?」
我塞著面紙,不悅的睨了她一眼。「妳以為我喜歡啊?」
小V在我前頭,椅子反坐。「小隊長,妳的腳怎樣啦?」
「很好啊~至少比昨天好多了,就是某個人死不讓我跟你們一起去玩啊~真是的,偏偏我又不是他的誰說,管得真多。」我朝他那兒瞥了過去,故意用不以為意的口氣說著:「對不對ㄚ,親愛的多管閒事隊輔?」
他回瞪了我一眼;天曉得他現在又在想什麼了,連話都不講,整個人看起來冷的像冰塊一樣。小V和小孫女則開始莫名其妙的吃吃竊笑。
「如果妳真的沒事的話,下午有趣味競賽喔,要不要一起來玩?」小V笑著對我說。
我又朝零那兒瞥了一眼。「我是很想ㄚ,如果某人肯讓我去的話。」
「好啦!又不要緊。」她轉過去面向他那一邊。「如果真的不嚴重的話讓人家玩玩也好啦!要不然交了錢卻只能坐在一旁喝水豈不是很可憐嗎?」她看了看他,再笑著朝我瞄了一眼。
他沒說話。
「喂?」小V的手在他沒有表情的面前揮了揮。
他又沉默了半晌,目光忽然往我這兒丟。「妳真的沒事嗎?」
「托您鴻福!很好!」我低聲咕噥著。
「那就隨便妳吧。」他的目光也沒在我身上停留太久,彎下身去整理東西。
「喂......你知道......你這個人說話真的怪沒禮貌的耶......」我忍不住不悅的表示。
彎著身的他斜眼朝我瞥了一下。「多謝誇獎。」
啊?
『多謝誇獎』?這是該講這種話的時候嗎?
這傢伙果然是個怪人。
小V笑得很怪,視線在我跟他間瞄了幾眼。「妳別理他啦,小隊長。」接著故意神秘兮兮壓低了音量,但他其實還是聽得到。「這個人就是這樣,責任感重的要命,他現在啊,一定是為了妳兩次在他面前受傷,他卻都沒能阻止而生氣......」
「小V......」隨著他的視線傳遞過來的,是那冰山語調。
「我沒說話......我沒說話......」小V臉上掛著和小孫女一模一樣的怪笑瞄了我幾眼,接著怪腔怪調的唱到。

奇怪的男人,生著奇怪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