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22:09:04rita

我可愛的顧客們







公司有兩位常客...是一旦來了之後就會久坐不走的那種
一位是劉先生...另一位是洪先生
兩位不巧..都是老師

劉老師是位游泳教練...長得黝黑高壯...
有著磁性嗓音說著一口流利標準的國語
洪老師則是補教界專業數理的名師..他的想法與眾不同
在我眼裡...他是老師中的異類奇人

他們的共通點...剛來到店裡時總是來來去去
偶爾說個話寒暄幾句...東西~ok..也就離開了
可是怎知有一天突然話匣子一打開
那可真是洪水來襲擋都擋不住

劉老師像是個生意人或資深業務..言語行為都很得體而穩健
是個外型成熟又有智慧的男人..如果他看起來更乾淨白晰的話..
光就他的翩翩風度與健美身材..可能會擄獲不少女孩的芳心

洪老師每天面對的是學生...思想就單純多了..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最近他幾乎每天都會到公司來..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
當我手邊工作不忙的時候..還可以聽他說話聊聊天
可是一旦手邊有案件要趕...又不好意思請他回去..那可就尷尬了

他可以從大學時代同寢室上下舖的學生時代說起
然後當兵..每天的工作所面對的學生或來自學生家長的壓力
或是對國家大事的看法建議...甚至八卦..
不然就是口沫橫飛的說著...他雖是數理高手..
但卻是個生活白癡...不懂得簡單的加減乘除該怎麼計算的糗事

然後那天將近中午11:30...進來三個高二的小女生
在詢問如何將自己的漫畫作品集結出版印刷的事情
現在的小ㄚ頭真是人小鬼大..已經一步步想好未來的出路怎麼走
年輕人有夢就去追的勇氣真令人可敬可佩
她們打算申請國家圖書館出版品書籍編目
再來就是註冊申請專利...而且想好要怎麼把自己的書給推出去
儘管外面陽光燦爛..可是公司冷氣超冷...很舒服
三個小女生吱吱喳喳的一坐就過了兩個小時

這時洪老師進了大門...這可好...
小小空間裡嗓音此起彼落...熱鬧極了
may負責應對小女生...洪老師則自動搬了張椅子坐在我的辦公桌前
講著講著...竟然因為繪畫的事情兩造雙方有了交集
我就順勢把話鋒一轉..介紹她們和他彼此認識
沒想到這樣竟也可以聊得開來...

一個多小時過後..洪老師因為一通來電先行離開
可是小女生依然沒有要走之意
這時聽見她們的說話..不禁讓我心裡發笑
她們叫 MAY 左一聲 "阿姨" 右一聲也是 "阿姨"...小嘴巴甜得很
可是她們一轉頭...竟然是叫我 "姊姊"

哇哈哈哈...我樂得差點沒昏倒
可是也只能淡淡的裝作沒發生什麼事...免得MAY尷尬
因為MAY也只不過長我兩歲而已呀!

先前那個雙魚男孩工讀生也是叫MAY阿姨...叫我姊姊
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了說...
現在又是這樣...我可是樂得飛上了天呢!


小女生繼續聊著...中間還勤快的跑腿去買冰回來吃
洪老師再度進門...他睜大眼...

"哇...妳們怎麼~還在這裡? 還沒走喔?"
"哈哈...是啊...這回你可遇到對手了吧!"

於是又開講了起來...
可憐我還得忙著手中的工作...

msn上傳來訊息...
我把我的痛苦告訴親愛的 godfather...

"那要不要我打電話給妳...妳就可以跟他說有事要忙了?"
"那當然好呀! 求之不得呢! 哈哈! "
是啊...也只有這樣才能解我的圍哩!

那一天小女生總共待了5個多小時後才離開
呼~~~
真是吵嚷的一天






上一篇:負債

下一篇:孤孤單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