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15:24:44輕如飛燕

2012憶師恩法會

每參加到一次,都是一次的幸福。

參加完之後,我問豬豬,他今天聽到了什麼。他說還有什麼,就是師父阿!!我說還有呢?他說:我要好好學廣論。
真的是太隨喜他了。因為我心裡是慚愧的不得了。
因為時間喬不好,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每個星期三晚上都去上課...
打電話進去效果其實不是很好 :( 很佩服外州打電話上課的師姐,真是很能夠自己專注學習。

妹妹很乖,讓我們可以參加整天的法會。除了偶爾發表意見讓媽媽站在走廊之外,其他時候都很乖,要不睡覺,要不就是大家讚頌的時候他也大聲歌唱。~

早上看了新竹園區的廣論開展,還有馬來西亞的廣論研討班。
看到很艱辛,還有初始種下一個因的時候,那些困難跟不畏困難持續努力的師兄姐,還有看得長遠而慈悲照顧我們的師父,儘管只有不到二十個人,在一個五百人的大禮堂。師父從出發到結束,說了好幾次的:好極了。真的是熱淚盈眶。對比自己學習的態度,真的是非常非常慚愧。

現在雖然是只有兩個人照顧Ashley,但是Ashley很乖,我相信我還是可以繼續上課的。不應該就這樣只打電話上課。學習的因緣於我來說看似容易,但是對許多人來說連聽都沒聽過,又或者是掙扎著生活的,那是很不容易去上課的.。希望餵母乳停止之後,一切都可以上軌道。希望我上增上班的時候可以次次出席。
.我一定要調整好時間,繼續上課。因為無常,也因為無限生命。還有我感覺的到我愛Ashley是沒有條件的,也因為這樣,我想給他最好的,這是很自然的,但是我也因此更加體會,能夠給他最好的是佛菩薩。除非我能夠盡速成佛,否則要全面的利益他的生命,是不可能的。自然也不用提在我身邊的其他任何人。

下午看了娃娃車司機的同修,還有里仁事業及教育事業以及重要的,僧團供養。
師父不管對待的是小孩子還是大人,他都非常的耐心,具善巧。(也好羨慕他喔)
里仁事業的心的焠鍊。這就像我最近常常感覺到工作上的火煎水熬。非常的不愉快。但是在法人是大家都努力向上。用法來提策自己。所以說儘管現在在一般公司上班,我需要的是絕對不能離開團體。
教育事業,陪伴他成長。上師說:不管他的態度是近是遠,我的態度都不變,如此,他對抗你的心自然就會消失。這讓我想到如俊法師說的,師父,佛菩薩們,一直都關照著我們。沒有一刻放棄過攝受我們,帶領我們離苦得樂。
做為一個新手媽媽,我希望自己在Ashley未來的生命當中,一直都是陪伴他的成長。不論他今天的態度是什麼,不論他今天學習的是成功還是失敗,我都要陪伴著他。
我要這樣的陪伴妹妹。也希望我可以推己及人。
還有,我希望有一天,我的職業是個老師。我相信師父說的話,長遠生命來看,老師是最好的職業。
師父說:父母的責任是把孩子養大,老師的使命是把孩子教成聖賢。

最後,僧團嚴謹而精進的學習,讓我非常佩服。背書背了十五年。不論多忙多病都背,真的很佩服。
然後如證和尚說:大家要發願,也要這樣背書。還是大家想著那不關我的事情?我默默的... 是...很佩服,但我也感覺很遙遠@@
如證和尚說:不要怕發這種大願。師父說,有願就能成。師父走的路,我們都要走。

師父是時時刻刻想著一切有情的。在我心力低落的時候,仍舊可以參加到這麼殊勝的法會。
在豬豬缺課缺成這樣的時候,今天仍舊聽的津津有味,時時感動。
除了隨喜自己之外,就是更加感受到師父上師佛菩薩的加持跟攝受。
連Ashley都能夠跟著我們參加整天的法會。Ashley是一個乖小孩,也是一個非常有福報的孩子。
他已經從媽媽懷胎一月的時候就參加過憶師恩法會(2011)了。今年是第二年,想來對他也並不陌生...。

謝謝上師,所以我們才有憶師恩法會可以參加。
謝謝師父,所有的一切好處都由師父才能得到。
謝謝法師們,讓我們雖然從未見過師父,卻能知道師父行誼,讓我們感覺跟師父很親近,更加堅定要追隨師父的心。
謝謝同修們,謝謝義工,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