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01:26:52輕如飛燕

四個月

這真的是我跟媽媽相處最久的一段時間了,我是說,自上大學以後。
因為朝夕相處,所以讓媽媽也有生氣難過的時候。我自己覺得有進步的地方是,以前媽媽生氣,我會不耐煩也會生氣。現在媽媽生氣,我都希望可以讓媽媽很快氣消。希望他很快可以不要介懷。
媽媽怎麼樣都是為了我們好。每次這樣想,就會恨不得自己快點改進阿!缺點快點消失阿!!

媽媽爲了讓我坐月子坐的自在,堅持月子阿姨的錢他要出。
然後看到我跟豬豬節儉過日子,他又把他身上帶來的錢都拿給我們說要給Ashley買衣服用的。
連買回去給親戚的禮物,他都堅持要算清楚,自己付。
儘管我跟豬豬一直說不要擔心這個。他都非常堅持。
他說你們現在很需要用錢,你們拿著我才安心。然後講一講,眼睛就紅了...。
我說,我們需要錢,可是我們並不缺錢。我們還能夠定時佈施幫助別人,雖然金額不大,但是這代表我們是很幸福的。還有餘力可以做這些。

媽媽天天都很晚睡覺,非常用心的給我們準備午餐晚餐,然後常常叮嚀我們要怎麼樣整理家裡。在他的幫忙下,豬豬跟我都學會了很多。
我們會教妹妹大便,幫他洗澡洗的很順手。家裡的水龍頭,後院,都弄得很乾淨很好用。都是經過媽媽的指點。
過程中也讓媽媽有生氣的時候,因為脾氣壓不下來,會展現的不耐煩都會讓媽媽覺得難過。可是我知道我們是有懺悔,有努力改進的。倘若是以前,我想應該是會讓媽媽更加火大的。

媽媽是個想的很週到周延的人,所以準備妹妹出門用的東西,或是如何在車上幫妹妹換尿布跟換衣服,如何讓妹妹感覺安全感,如何安撫妹妹,媽媽都有很多撇步。我們受益良多。
媽媽常常說,夫妻同心協力,事情就會簡單許多。
你們互相幫忙,照顧妹妹兼顧上班是沒有問題的。

媽媽一方面也非常心疼女兒,但是他說,我對你有信心。我相信你會把家裡照顧好,先生照顧好,也會把自己照顧好的。言下之意就是...請繼續努力鄭多燕...哈哈哈~~~

鄭多燕我也跳了兩個多月了...真是天天大汗三十分鐘,媽媽為了讓我天天有時間做運動,搶了很多事情去做,就爲了讓我運動有個好身材。以前我覺得很討厭。現在我很感恩。
媽媽說現在你有女兒啦。你知道那種希望人家覺得你的女兒很可愛的心情。我也希望人家覺得你很可愛很有精神。而不是肥肥腫腫身體不好氣色不佳。

果然孩子不管幾歲了,在媽媽的眼裡永遠都是個孩子。

媽媽我愛你。希望你過的快樂自在。
希望有一天我能夠成為媽媽心目中的好女兒。希望那一天,很快來臨。
我會一直努力的。


上一篇:只是一句話

下一篇:三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