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9 21:02:09g l u c o s e ~

你要來了嗎?

好久沒往南方走走了
倒不是謄不出時間
而是怕一出發就定不了回程的日子

朋友這幾天老是打來詢問我什麼時候要動身
這頭的我卻是難以決定
每次翻了行事曆半天 就是找不到合適的timing

"星期2吧 別再拖了 不然都要變冬天了"
呵 也是
"那好吧 就星期二 我大概4點左右到"

往台南的路上下著小雨
我聽著MD
雖然一直想轉換愉快的心情
但想起一些過往的人事 就有種哀傷的氣氛隨雨襯出

"到哪了 過了台中沒?"
"還沒 快到了"
朋友的電話總是來的很剛好
正唱到我最愛的旋律
眼一閉 高音就把我的多慮帶走了

台南小吃果然盛名
幾乎處處可見
除了平日的兜風 逛古蹟外
就是跟著朋友到處吃吃喝喝
我像極了沒見過世面的鄉下俗 一反昔日的個性
顯的格外興奮和激動
反而弄得朋友哭笑不得

除了吃和玩之外
也巧合的認識了一些熱情的台南人
你可以輕易地從他們身上感受到愉悅的分子列
和不隨便妥協於現況的驚人特質
大大顛覆了原本我對台南人的認知
也可以算是在我這次下台南中另一件有趣的事

3天時間一下就過了
收拾一堆要帶回家的名產和疲憊
跟朋友道了別
回程的我覺得輕鬆滿足

我還是愛南方的夏天
以及屬於那裡的恬靜自在
打亂原本計畫的我
取代的是許久不見的美好心情



7/29/04 飢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