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20:19:02cin

(新亂想)公敵

歐洲男人外表佳身材適中氣質好懂生活點點點點,似乎是全世界女人對歐洲男人的刻板印象,在此等上等刻板印象催化下,很少女人對歐洲男人沒有過或多或少的幻想.

事實上除卻每個地方都會有的敗類人渣,歐洲男人看起來也的確有頗傲視世界之姿,即使強如美國,對於歐洲的貴族氣息一樣著迷不已.

但歐洲男人真的沒有先天不足的地方嗎?

在亞洲,性能力似乎是男人們最關心己身的部份.但在歐洲,無論那國人士,二十歲以後,都會開始擔心一個問題-禿頭.

我幾乎沒有認識一個歐洲男人不擔心禿頭問題的,注重外表的歐洲男人對於這天敵,花的心思不下於女人對於保養化粧品的瘋狂.

開始注意到這傾向,是去年和友人出去玩時.匆忙出發的我是東缺西漏的,當天想洗頭時才發現自己沒帶洗髮精潤髮乳,只得跟友人借,友人很爽快的出借,但不到二秒鐘,他突然衝進浴室.

「呃…是想跟妳講一聲,我那洗髮精比較特殊一點,不知道妳適不適合用…」

「啊?」是特別在那裡?我一臉問號的看著他.

「那個…是幫助防止掉髮…洗後頭髮會感覺多一點…」他懾嚅的解釋.

這麼神奇的洗髮精啊?

我到洗完頭身後,在吹頭髮時特別看了一下,一排英文說明-此產品適用於預防禿頭人士.

而且,不蓋你,我頭髮吹乾後真的覺得頭髮瞬間多了四分之一,有泰山突然壓到頂上的感覺.

「你會擔心禿頭喔!」我看他一頭濃密捲得像香菇的頭髮,不知道他幹麼買這種洗髮精用,看起來也還沒必要嘛.

「那當然啊!前一陣子覺得頭髮髮線往後很多,趕緊買來用.」友人一副理所當然要未雨綢繆的態度.

「看起來效果不錯喔!」我拍了拍他的香菇小甜甜頭,惹來了他發射好幾個大白眼.

之後在學校,有個帥到不行的瑞典帥哥,有一次難得我早到學校上網,剛好他也早來,雖然不常在班上交談,那天他倒是很友善的先打招呼,後來一起同桌上網.開始聊著聊著也還蠻開心,後來來個同樣來自瑞典的同學上來,爽朗的跟他打招呼拍了一下他的頭,他的臉突然嚴肅起來,很小心的去撫順他的頭髮.

「怎麼了?頭髮亂了嗎?」

「喔,倒不是.」他梳了梳頭髮看了一下手掌,鬆口氣之後對我笑了笑:「年紀一到都要擔心頭髮掉太多.」

這位先生,閣下你還小我二歲,而且他一頭深金髮濃密得很,此時擔心禿頭會不會太早了點?

「這妳就不懂了,我父親也是二十八歲以後頭髮像我一樣,一過二十八歲,三年內頭髮只剩後面一圈,我不小心是不行的.而且我大哥現在三十一歲,頭髮只剩二年前的二分之一,這是要預防的.妳能想像我頭髮只剩二分之一的樣子嗎?而且剛剛那個同學跟我同年,妳看,他頭髮已經開始少很多了.」

他講得一臉煞有其事,我腦袋卻開始想像眼前帥哥只剩一半頭髮的光景,笑意直撲喉嚨,活生生硬吞下去不忍心傷害他此刻弱小心靈.

到了英國,化身村姑的我在週末時幫英國媽媽招待Young David帶來的二個朋友.花了三小時準備了一頓大餐,桌上大家吃得很盡興,而話題不知道為什麼,聊著聊著聊到了頂上問題.

Young David今年二十三歲,他朋友差不多都和他同年,二人的髮線幾乎已經到頭頂的一半了,不過二人倒還蠻看得開,都直接把頭髮理成平頭省事.而Young David則是在一次打高爾夫球曬了整天太陽後,覺得頭頂有莫名刺痛,照鏡子一看,發現自己的頭髮開始呈地中海型發展.

「我看Nick以後也會禿頭吧.」英國媽媽頗擔心的看著Nick.

「才不會.」嘴裡嚼著烤豬肉的Nick顧不得形象的大叫.

天~Nick才十七歲未滿啊…英國媽媽妳會不會擔心得太早了點?

「不用擔心,我朋友有用一種洗髮精,防止禿頭的效果看起來還不錯,下次Nick可以買來用喔!」

結果,大家的話題瞬間轉到這罐神奇的洗髮精上,盛況不輸一堆女人在菜市場聊男人衣服化粧品.

禿頭,果然是歐洲男人過了二十歲以後的公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