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0 00:08:28cin

(村姑生活)飆狠綠手指

村姑生活除了顧雞趕牛撿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照料滿花園的花花草草.

不過,我想我不算是個綠手指.

最大的因素,是我缺乏耐性,永遠都只有三分鐘熱度.興頭正起時可以把花草照顧得茂盛翠綠,我有點恥於說出我的絕招-我不太懂什麼小技巧小密訣,我只會邊澆水邊威脅花草,什麼若長不好你們就等著自生自滅吃自己、長太醜就乾脆從八樓把你們丟下去幫助你們自殺死死算了等話都說得出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招真的很有效,至少我「好好」照顧的花草們,通常都很努力長得不錯.但興頭一過花草們就真得得各自唱金包銀了,要不是有cin娘在後頭看不過去在後面擦屁股,不知道會有多少花草死在我手裡.

英國爸媽都是著迷於花園園藝的人.最近他們因有人提出高價在考慮是否要售出這間房子,二人對於提出的高價心動,卻也對這間一開始是間古董廢墟,花了十年才有現在規模的房子覺得不捨.其中最捨不得的,就是前前後前的大片花園.

在陽光正好時,坐在花園聊天喝飲料吃點心,是Berwick夏天最大的享受.英國爸媽的花園除了花草,還有各式蔬菜水果.用花園裡的水果來做點心果醬是我無論到那裡都會念念不忘的.

人家常常笑英國食物不甚美味,我不太否認,但並不適用於英國媽媽的廚藝上,尤其在各式點心果醬上.奇怪的是,英國媽媽也是料理態度不甚堅持的人,而且用料做法都極其簡單,不論是我最愛的apple crumble,或者是各式scone、水果或野苺派,即使我在點心天堂法國念書,卻很少能找出能和英國媽媽匹敵的.以至於我每次只要到這裡得住段時間,對於體重的控制都要比平常注意,免得一不小心貪口慾吃太多,回去又要墮入減肥的深淵裡.我想,歐洲人特別喜愛有機食物或者不是沒道理,除了健康的因素外,也特別能保持原本的新鮮純粹風味,簡單的調理就能讓人齒頰留香.

所以我被去法國度長假的英國媽媽特別交待,很多酸味水果如gooseberry、blackcurrents都快到成熟的季節,不特別注意的話,很快就會被鳥兒們清掃一空,所以要我有空便去花園巡視一下趕趕貪吃的鳥兒們.

於是,人家是蘭花草一日看三回,我是花園一天看三十回,只要工作上網或看電視看到一半,會莫名其妙的發神經突然靈光一閃,然後匆匆忙忙跑到花園去,看到水果們安然無事才又安心回屋內.

不過,因為害怕回台灣的時間在產季前,會讓我錯失最佳品嚐時機,我只好又耍起老花樣,威脅起這些水果來.

「我跟你們講,要熟就快點熟,別在我回台灣後才搞ok,要是讓我吃不到你們,我不如讓你們現在被鳥吃一吃算了,省得我一日跑個幾十回,聽到沒有!」

至於他們聽不聽得懂接不接受威脅,只有水果們自己知道了.

或者那些貪吃的鳥兒們也該順便用BB彈射幾次來教訓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