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7 04:15:12cin

(G小城生活)櫻桃烤肉大聚會

在Grenoble這半年多,我想最最幸運的事,大概就是遇到這一群性格開朗容易相處的同鄉朋友們.

聽過太多太多留學生到了國外後,因同鄉情誼難免會親近些,卻因此產生些無謂的麻煩.我這方面倒是天殺的好運氣,先是從之前一個朋友的牽線認識這裡同學會的會長,後來又因第一次的烏龍滑雪邀約認識二個台灣男生Hao和Chi Min,接下來認識的人就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認識的人一個接一個.不過很奇妙的是,大家都會相互關心日常生活起居,但並不干涉,忙的時候大家各自悶頭苦忙,閒暇時自動就電話聯絡邀約聚會出遊.

這次的BBQ簡直是天殺的好玩,Chia Hsuan是因父親調到法國工作因此全家舉遷來法二年多,今年要結束工作回台,於是邀約大家一起去她位於Grenoble郊外的小鎮Vizille烤肉,加上她家院前二顆櫻桃樹已結實累累,烤肉外帶採櫻桃.剛好大家這陣子剛好忙完期末考,口耳相傳之下,居然號召了二十人之多殺去她家吃喝.

先別說在國外,能有機會品嚐台灣式烤肉是多麼誘人了.還有櫻桃,摘櫻桃耶!本人這輩子櫻桃吃了不少,櫻桃樹長什麼樣子倒是莫宰羊.想起小時起回爺爺奶奶家,可都是溜去後面的阿婆家爬樹玩耍的,這下得好好發揮我的爬樹功力不可.

我們抵達時聲勢相當號大,而Hsuan爸Hsuan媽先準備了一堆炒飯炒麵台式小菜還有香菇雞湯招待我們這群餓死鬼.幾乎不到半小時內食物就被清掃一空,然後大家才有精神去升火.我則是第一時間就帶了小臉妹去見識櫻桃樹的模樣.

櫻桃樹已結實累累,伸手都可摘到甜美多汁的櫻桃.而我眼中只覺得錢錢錢在眼前吊著.開玩笑,一公斤的櫻桃可以價值六七歐哩!摘多吃多都是賺,二話不說我攀了梯子就衝了上去,小臉妹在下面用衣服接著我丟下的黑紅果實.洗好後吃進口裡簡直感動到眼淚鼻涕都快噴出來.好甜好甜好好吃,而且還是自己摘得耶!回台灣講給親友聽恐怕會被嫉妒到被眼神殺死的地步吧!

這天我們十分盡興,接收了的大量食物和笑話.今年不少人已結束課業工作要回台灣了,也有不少人趁暑假回家或是去異地玩耍工作,大家都份外珍惜這次聚會,下次再這樣的大型聚會也要九月底以後,有些人也只能在台興嘆回憶在這裡的美好時光了.

希望大家不論在台灣在Grenoble或在世界的其他角落,都能開開心心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特別感謝Hsuan爸Hsuan媽熱情招待讓我們白吃白喝還外帶一堆回去.來來來,隔空飛吻數枚,啾啾啾.


照片:三枚櫻桃殺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