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00:38:00 呆比 Debbie Chang

這15天…

2008/  2月1日   晴

今天雖然是情天…不過我心情很差,早上本來心情很好的,不過到了學校,上了課後,讓我整個很不爽到極點
好不容易我為了小話す準備了一下下的稿,結果…有覺得我講完後,有種被把一巴掌的感覺
老師說:「既然台灣那麼好,那你就回去阿~ 」( 馬的,你以為我不想嗎  )
之所以我現在會這麼討厭學校,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老師心態偏頗』
現在我的班級裡,11個學生,有6個是華語系國家的 (也就是說:會講中文的佔一半)
有一次,我聽到老師跟某位荷蘭的同學說:「台湾人が多いですね!ちょっと気持ち悪い」 (他嫌台灣人太多,很煩的意思)
當下我有種衝動… 想去跟老師說,「那你就不要收那麼多台灣人阿 !! 莫名其妙 」
再加上之前我跟學校鬧過要轉班級的事,讓老師覺得我是個難搞的學生,所以他們現在很防我
就怕我又想找他們interview (面談) ~ 不過…放心,我不會再去跟學校訴求什麼了~ 反正說了也是白說
日本人決定好的事,通常很難說服他們 !! 其實我是想罷課的,不過這樣對我並沒有什麼好處
我看,就等我2月考完試,我來很認真念書,上課來問很多問題來害死老師好了
這就是我要做的報復行動
聽起來很幼稚,但是這口氣不出真的令我很難受~~ 
曾經我覺得,我來日本後我學到了「忍氣吞聲」這個美德~ 
然而我現在想想,為什麼,為什麼我連說話、表達自己情緒的本能都要被剝奪
也許衝動真的不是件好事,但我真的不覺得…身為一個有嘴巴的人,卻只能一直回答「はい、分かりました」(是,我了解)
現在,我真的很需要消氣散~ 我需要快點平靜下來
明天起床,就立刻忘掉它 ! 我需要專心致志於我的研究所考試 !!!
不過雖然我把學校罵的這麼難聽,但…想到富澤桑,我就覺得我會為了你更努力的
他大概是現在全校我唯一還喜歡的人吧~ 而且基本上,我個人也不爽校長本人!! 
京都日本語學校,真的是財團法人 ~ 後輩們 ! 請思考清楚



2008/ 2月3日   陰冷,清晨下大雪 

土撥鼠預言 春天3月中才會來   TVBS 更新日期:2008/02/03 17:19 
看到這則新聞,真讓人心慌慌~~   每天都在期待快點回溫~快哦 ! 不要再冷了~ 氣溫回到10°C 好嗎?
不過看來,今年京都是真的比去年冷,而且就像我說的:「今年會是嚴冬」 やはりね!!><” 連台灣一起冷
要等到三月中,也就是說還有足足一個多月讓我等~~  真想現在立刻搬出去住在レオパレス ,一個月10萬,付了啦~ ((開玩笑的))

這個假日,約了同宿舍的女人們去大啃肉,因為冬天,真的需要很多熱量才行
平時的我們,省東省西,就像苦行憎一樣,很少買肉,很多外食(自從我的好食伴回台灣後,我就超少外食生活了)
所以阿,一個月至少讓我們補一次,大快朵頤 ~~ 真的,這是自從1月回到日本後,第一次去吃外食 <可憐黛比 >
我真的狂吃,大概前1小時,我們4人小組吃了20盤吧!! 我們4人裡,有大胃妹妹,只啃肉LUNA,小食王敏,還有實力深藏不露的我
跟隔壁桌的比起來,我們吃的真的超開心的 !!!!!!!!!!!!!!!  
我干願了!! 之後到考試前,說不能吃牛肉,我也沒關係了! (真的到現在我還超想吐的)
其實有一個原因 : 見下圖

 
                     ↑↑↑↑↑↑ 四人個吃了14杯 的聖代冰淇淋 ↑↑↑↑↑↑    
怪不得想吐啊! 真的撐死我了~ 不過就像小敏說的,她的胃有兩個「正餐」「甜食」是分開的
其實我以前也被MIDORI他們說過…他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會吃,吃完正餐,再來3球冰淇淋



2008/ 2月6日  晴

除夕 !!!!  今天很開心~  去abon跟台灣人們吃年夜飯 ! 吃了很多很多 ! 玩了很多牌,還有摸鼻子遊戲
不過…其實我心裡很緊張,因為聽說今天能力試驗成績出來了~ 所以,我並沒有玩的很開 
一回家打開信箱,撕開我的成績單~~ 『sorry~ 我沒過』
讓我整個心情挺down的  掉了10顆眼淚後,我告訴自己~ 這不是你早予測到的嗎?
的確,當天考完,我就知道大概不會過了,尤其是聽力,真的…好難好難
果然…我拿的分數也很可笑,好低好低,有種很丟臉的感覺…
晚上跟維廷講一下電話,我發現,我連告訴他這消息的勇氣都沒有… 我不敢說,也說不出口
也許他會覺得沒關係,他會安慰我,但…我連開口的勇氣都沒有
我不敢告訴別人,也不敢讓別人覺得我心裡難受,但是真的真的…我好難受
當初我覺得,說不定我運氣好一點,就會過… 不過看完成績後,我發現,好像差太多了…就算lucky 滿點,都很謙強
付出多少,我自己最明白~ 加油 !! 明年再來
本当に、1級日本語試験、また今年12月ね~
現在就好好的拼同志社吧 ! 剩10天,把我累倒好了,拿出當年拼信托的決心



2008/ 2月10日   大雪

今天真的冷的很誇張,雪也下的很誇張~ 
平常我的習慣就是一起床會打開窗,換換氣~ 不過今天一起來看到的是平常看不到的積雪! 好cool 哦!!
可是也好冷,外加mc也來了,讓我整個變冬眠!!
我知道我是考生,可是真的好冷哦!!! 手不想伸出棉被外,連打字也不想了!!~
所以我從早~睡到晚上8點 (中午沒有忘記吃飯)




猫ちゃん 2008-08-21 06:42:03

您好~二週前有留言給您,想請問您在網誌中提到「京都日本語學校」討

厭台灣人的那個老師叫什麼名字呢?我是2008/10月入學的學生,很好奇

這位老師是誰~~感謝您的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