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00:56:09Deary

春暖花開的季節









一大早起床,聽到屋外幾隻八哥熱情的大唱<我是隻小小鳥,飛就飛,叫就叫,自由逍遙……>,如此之高分貝,果然讓其他鳥兒<鴉><雀>無聲呀

 

後院的洋蹄甲開得粉嫩喧囂,白粉蝶和蜜蜂在花間追逐跳舞

昨夜的春雷似乎喚醒了我的榆樹,它冒出了新芽,綠得有精神,連和它<相處>了一年<都沒講過話>的三株巴西鳶尾也受到感動,活絡了筋骨,長高了,冒出花苞,真是令人淚崩呀。

 

天氣忽然暴熱了起來,才享受幾天只穿一件長袖棉質上衣剛剛好的舒服日子,這兩天,已經讓人穿一件短袖棉質上衣短褲,都整天香汗淋漓了

 

趁著下午,頂了白色遮陽帽(哎,沒用,我的臉上已經曬了許多斑),上頭不太咬人的太陽跟著,我和我的單眼相機相伴到河岸去

彎彎曲曲的巷弄裏,幾乎每戶人家門口都有幾盆盆栽:開著鮮紅色的九重葛枝葉隨性伸展味道甜如蜜的桂花、粉橘色的玫瑰,有桔子和到手香,小盆子冒出紫花酢漿草,也挺可愛的,許多我不認識它,它也不知道我的花呀樹呀,和我凝視相望。有戶人家沿著牆邊擺了一長排大大小小不同的花盆,種著各種小樹和花草

 

河岸邊,一株株的洋蹄甲開得如火如荼,滿滿的粉紅色,一朵朵粉嫩的洋蹄甲花像一張張微笑的笑,迎接每個讚賞的目光,優美的枝椏像舞者,有身段有律動

我專注的捕捉著風情萬種的身影,拍著拍著,她們笑得抖個不停,害得畫面都模糊了,因為我和相機都醉了。

背負著裝滿洋蹄甲的相機,有種豐收的感覺

 

當然不能冷落了後院的洋蹄甲,她也保持著嬌媚動人,等我來幫她留住最美的青春年華

真是春暖花開的季節

上一篇:真性情的女子

下一篇:永別了,伯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