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00:54:15Deary

雙人秀之真人版


後院的洋蹄甲開得極美,像個粉紅仙子













連斑鳩也來賞花




星期一的下午就覺得人怪怪的,好像肌肉有點痠痛,有種要發燒的感覺

 

晚飯沒啥胃口(真的是有問題),我說,會不會懷孕了?阿里爸爸說我想太多了

沒吃多少東西,肚子鼓得離譜,我拍了拍,肚子發出「碰碰碰」的怒吼,脹氣得很不舒服

 

十點了,阿里爸爸還在泡澡

向來我都習慣洗澡前蹲馬桶,我想反正阿里爸爸也快洗好了,我就先蹲馬桶好了沒想到,一坐上馬桶,我就大拉特拉,肚子開始絞痛,阿里爸爸一邊玩著手機象棋,一邊陪我拉肚子

 

原本洗完澡都會全身熱呼呼的我,頓覺<失溫>。我四肢無力的下了樓,躺在客廳的沙發床,蓋了一條薄被子,還是冷,我打了電話給阿里爸爸,其實阿里爸爸就在後方的小工作室,和我相隔著書房。我實在沒力氣喊他,因為他的房門關著。

 

「怎樣?」阿里爸爸接了電話問我。

「你可以幫我倒杯熱開水嗎?」我沒力氣的說。

 

熱開水馬上出現在我的面前,我說:「我好冷喔。」

「那去睡了啊。」

於是,我和齊齊聊了一會兒的<LINE>,就先和他道晚安。

晚飯後醃的高麗菜,也沒力氣處理,只好先擱著。

 

十一點四十分上床,肚子又痛得厲害,迷迷糊煳睡著了。

醒來已經凌晨一點了,我又加碼大拉特拉了一陣,阿里爸爸問我:「你又烙賽喔?」

「嗯。」我虛弱的回答。

「靠北!」

 

再躺回床上,肚子還是痛。

我跟阿里爸爸說:「可以讓我呻吟一下嗎?」

 

我想到老媽曾說過爺爺說如果身體不舒服「哎哎咧」會比較<輕鬆>。

 

我嗯嗯啊啊了幾聲,小篆趴到我的胸前,可憐的看著我,問我:「媽媽,你怎麼了?哪裏不舒服?」

還是小篆比較有良心,她的屁股剛好坐在我胃上,我覺得舒服些,篆啊,你不會剛好是會醫術的神犬吧?

 

睡了又醒來是四點四十分,我又拉了一次,也是拉不少人類的肚子容量果然能撐船呀!

小篆吵著要尿尿,我放她到露台,收拾她的大小便後,我又睡了

 

鬧鐘在七點半響了,我拖著軟棉棉的身子起床幫阿里爸爸煮滷肉乾麵

我泡了一杯糖水喝,比起在醫院打點滴要花上一、二個小時省時間。

八點不到,叫醒阿里爸爸,他一起床就坐到馬桶上,咦,平常不是這樣的啊。

 

我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你拉肚子啊?」

「嗯。」阿里爸爸點了頭。

 

我問他有沒發燒?有沒肚子痛?他說不知道。

我開始回想昨天我們吃了啥?是蝦卷有問題嗎?

 

九點阿里爸爸要出門了,我說我會冷,叫阿里爸爸把他的被子再幫我蓋上。

阿里爸爸一副我在找機會撒嬌、耍小賴的樣子。

 

 

十點阿里爸爸回來了,一進門就又拉了,然後攤軟在床上。

他說他今天沒法上班了。

 

我好像好多了,下樓,發現餐桌上的乾麵動都沒動。

我又喝了一杯糖水,也給阿里爸爸灌了一杯。

 

阿里爸爸說會冷,叫我幫他再加床被子,又叫我倒杯熱開水給他。

然後,阿里爸爸開始嗯嗯呀呀的呻吟聲。

我咯咯咯笑了,不是只有我會撒嬌呀。

 

我把昨天醃的高麗菜去水,再煮了要作泡菜的醃汁,完成高麗菜泡菜程序,希望不會因為身體的不適,把泡菜的口味弄擰了。

 

接著,把昨天換洗下來的衣服放進洗衣機,啟動開機,覺得累了,十一點半又上床睡覺。

 

下午兩點醒來,人舒爽多了,但還是又拉了一次

實在沒胃口,阿里爸爸還在睡,我又喝了一杯糖水,然後和老媽電話聊了二十分鐘

 

老媽要我熬個粥吃,比較清淡不油膩。

看著冰箱的鳳梨和葡萄,桌上的小蕃茄,口水直吞。

果然身體健康很重要,能吃就是福呀!

 

粥熬好了,但目前的狀況可能先禁食妥當些,四點半我又上床陪阿里爸爸睡了。

 

張開眼睛,屋內烏漆抺黑,阿里爸爸起身尿尿,我問他肚子好了嗎?

他點點頭。

牆上時鐘指著六點四十分。

我和阿里爸爸竟然就這麼在床上<廝守>了十幾個小時。

好像有點<似曾相識>的模糊<畫面>。

啊,之前,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前夕,我曾問阿里爸爸要怎麼慶祝,他慎重的考慮之後說:「那就在家裏睡二十四個小時慶祝吧!」現在是在提前慶祝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嗎?

 

我覺得元氣大傷,果真是<鐵打的身體,不堪咧三天的洛賽>,何況我也不是鐵打的身體啊。

 

「吃粥好不好?」我問阿里爸爸,「媽說,叫我們先熬粥吃,比較清淡。」

阿里爸爸點了頭。

 

我下樓熱了粥,裝了兩碗在桌上。

 

阿里爸爸攪了攪粥,把筷子放下。

「怎麼啦?」

「都沒有肉,怎麼吃?」阿里爸爸耍性子的說。

「腸胃炎,不能吃太油膩的,我有加胡蘿蔔啊。」

哎,只有加一點點鹽巴,真的沒啥味道。

拜託,我不敢吃粥的人,還不是硬著頭皮吃,距離上次吃粥的時間大概有八百年了吧(我比<都敏俊>早四百年到地球)。

阿里爸爸從冰箱拿出韓式泡菜。

我說:「要配泡菜?那我幹嘛煮粥。」

阿里爸爸又使性子不吃。

好啦,只能放行,任他去啦。

我吃了兩口,也因為實在沒味道,加了胡椒鹽,吃了今天的第一餐。

 

晚上十點,阿里爸爸由他的小工作室出來,嘟著嘴。

「你要去哪裏?」我明知他是出來尿尿的。

「我要去上班!」阿里爸爸任性的說。

「都幾點了?去上啥班呀?」

阿里爸爸耍性子的說:「什麼都沒吃到,肚子空空的,沒吃到肉,根本吃不飽!」

「就說要吃清淡啊。」

「要不,煮個牛肉湯來吃。」阿里爸爸懇求的說。

 

商討的結果,阿里爸爸去我們家的<御膳房>小吃攤買了一份鱔魚麵和一大鍋的田雞湯,當然不能少炒三鮮

每次,阿里爸爸覺得身體微恙,就要嗑一碗這田雞湯,通體活血,大冒汗

 

「腸胃炎,吃這樣會不會太補啦?」

「剛剛好而已!」

哇,真是人間美味啊。

一擡頭,看見阿里爸爸臉上的汗,好像剛下過暴風雨,會不會太誇張了呀!

吃完了,元氣也補足了

 

隔天一早,又拉了。

我大聲的對阿里爸爸說:「就說不能吃太補嘛!」

 

好吧,既然委屈了一天沒啥吃,又大拉特拉清了宿便,應該有點效應或回報吧,站上體重計,啥事都沒發生,哎,我身上的脂肪還真是固若金湯呀!

上一篇:阿里爸爸娶小老婆

下一篇:我愛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