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17:42:36Deary

感人肺腑之泡湯三日遊

為了避開人潮擁塞,我們提早在年假前出遊,到北部泡溫泉

我們一家子三口都愛泡湯

 

以前,我們出遊總是只有一個<方向>,南或北,或大目標───去泡湯,出發後才<隨性>挑選目的地今年,阿里爸爸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竟然前一天<規劃>了一些行程,一些我意料之外的<老街>行程

阿里爸爸的<懶><遠近馳名>,他根本是可以躺著就不坐,可以坐著就不站,怎麼可能排了一些老街的<知性之旅>,鶯歌、深坑、九份金山,尤其鶯歌和九份,大概除了當兵<行軍>之外,阿里爸爸走的最遠的距離

第一天就在鶯歌(這是我吵了好幾次都沒和阿里爸爸去成的夢幻文藝之地)買了二塊花梨木(老闆是這麼說啦,但我不管它是啥木,我只管我看了它順眼)和二個雙層小茶杯,只花了幾百塊錢,就值我高興了好幾天。沿途,我一想到就挽著阿里爸爸的手臂,開心的像個小女孩(好久好久以前原本也是小女孩啦),直嚷著:「爸子,我買了梨花木和杯子,好開心喔!」

阿里爸爸像哄小孩一樣,摸著我的頭說:「好,好,你高興就好。」其實他心裏是想:別來亂我啥都好。

 

下午,我們三個土包子坐了<貓空纜車>。

我們買120元的來回超值票,來來回回,居高臨下望著一大片的樹林和遠景,果然超值。

齊齊拿單眼相機,我拿我的<高級>數位相機,從上纜車拍到下纜車,不想遺漏任何景色和鏡頭。

可惜,我嚮往的貓空,只在下了站口站了約十分鐘,他們爺倆就往回走,任我苦苦哀求都不理,害我啥都沒見識到,真是遺憾

 

晚上在深坑用餐,吃了一肚子的臭豆腐,非常過癮,當晚夜宿北投湯屋。

我對北投有一種自己都莫名的鍾愛,也許是它有一種特別的神秘感吧。

 

第二天的早餐在投宿的會館用餐。放眼望去,只有我們是三個人成行,其他都是一對對年輕的情侶,或者可能新婚不久,但是,明明伴侶就在旁邊,很多對卻是邊用餐,各自邊<滑手機>,或者一個還在用餐,另一個邊等邊<滑手機>。哇,還在熱戀或蜜月期就這麼沒話聊嗎?那要如何度過漫長的婚姻生活呀?雖然老師長輩都教導我們吃飯不要說話,但是,有時候,吃飯配點「哇,這好好吃喔,你吃看看!」、「嗯,這雞肉很嫩!媽,你吃一口。」、「這魚很新鮮,小心魚骨頭。」之類的,比較像過生活。

 

我和阿里爸爸又<重遊>十九年前我們一起來過的九份,那時齊齊才六個月大,沒有同行。

九份的<草仔粿>大排長龍。

我跟齊齊說,叫阿嬤也來擺一攤好了。我老媽包的<黑草仔龜>在我們家族也是大大受歡迎。

大姊說我沒良心,老媽子已經八十歲了,還要叫她擺攤。

我說,到時候,老媽做粿,我就一旁數錢就好了。

 

大概這二天都走了太多路了,傍晚殺到金山,下塌在一家阿里爸爸同學推薦的飯店,阿里爸爸說:「這才叫房間嘛!」

房間真不賴,大大的溫泉池和景觀陽台,向外望去,果然遠山含笑,陽台下方近水粼粼,我們一進住房,就不想外出了,等著吃晚餐。

 

晚餐是包含在住宿裏的,菜色算滿意。

每上一道菜,服務妹妹都很仔細的為我們介紹。

當服務妹妹親切的問我們還沒吃完的蔬菜沙拉可以收走嗎?

我和阿里爸爸異口同聲說:「我們還要吃。」

我笑笑的對妹妹說:「我們會把它吃完。」

妹妹可愛的笑笑離開。

果然,所有的菜,我們都吃光光。

這是我們家的精神--─沒有廚餘。

 

晚飯後,我們舒舒服服的泡湯,而且,十點鐘不到,就紛紛飄飄然在各自的美夢中了。

 

原本的滿意度,被早餐大大扣分,因為,全素,沒有肉,而且,菜色極少,一道高麗菜,一道炒大黃瓜,還有炒蛋和幾樣醬菜,阿里爸爸和齊齊臭著臉吃

我呢,因為只有土司和稀飯兩種選項,只能選土司,我不敢吃稀飯。

 

原本打算最後一天中午,在碧沙漁港大啖海鮮,實在是被<漁獲海鮮>標價<驚嚇過度>,只好打道回府<順路>又殺到深坑吃第二回合的臭豆腐

我們點了四人套餐,四菜一湯,又加點了紅燒臭豆腐

阿里爸爸也是變態,明明就知道客家小炒中只有肉絲,在他眼裏不算肉,也不想清楚,才嚷著沒肉,想加點四分之一隻的油雞,偏偏店家只出半隻,不給四分之一隻

我說:「半隻太多了。」

店家說:「吃不完可以打包啊,帶回家吃。」

雞肉一上桌,好大一盤

我大聲的說了一長串:「哇,那麼多喔,吃不完吧,太多了。這麼多,怎麼吃得完?吃不完啦!」

店員又再次說:「沒關係,吃不完再幫你們打包。」

我依然覺得太多:「真的太多了啦!」

阿里爸爸馬上制止我:小聲一點啦,你一直說吃不完,萬一吃完了,怎麼辦?

也是喔

結果,還真的<不小心>吃完了

最後一道紅燒鯛魚之大,足足有一般的吳郭魚二倍大,著實讓我們大吃<一斤>

因為菜實在太多,我們第一次沒把魚吃完

 

我們打包了二份紅燒臭豆腐,帶回台中給婆婆和二伯嘗嘗鮮一路上,車子都是滿滿的臭豆腐味,聞久了,還有點嚇人

我說:「萬一遇到酒測臨檢,警察一探進車子,肯定說,這三個人是怎麼了?臭成這德性!」

回到家,一身怪味。

 

有時候出門旅遊是好,但玩累了幾天,回家要收拾一堆事務。

 

他們爺倆一回家放下東西就喝飲料的飲料,打電動的打電動,看電視的看視,躺沙發的躺沙發。我則要分類把帶出門的物品歸位,再把三天沒料理的家務稍稍整理,接著準備晚餐,然後洗一大堆三天換洗下來的衣物。

 

我啟動了三次洗衣機,看著滿滿曬衣桿的衣服,數一數,總共七件外套,十六件上衣,十一件長褲,十三件內衣褲,襪子九雙,帽子二頂,口罩一只,圍巾二條,三個大行李提袋,三個裝換洗衣物的塑膠袋,一個裝拖鞋的束口袋。

啊,這世間有洗衣機的偉大發明,真是感謝啊!

 

當然,和阿里爸爸齊齊的泡湯之旅,實在感人肺腑的幸福呢!

 
從指南宮站向上望的纜車





深坑老街


沿途看到的台北101


往金山沿途的美景




基隆的天空


回程關西休息站的天空


回台中的夕陽


在鶯歌買的幸福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