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23:17:47Deary

驚心動魄關鍵下一秒之巷口龍捲風

有一天,我開車回家,轉進巷子的時候,看到一個男子站在四米巷道的中央,右手拿著一把槍對著蹲在牆邊臉色白得像<病西施>的男子,兩個人隔著一大步之遙,都在講手機。

 

天真無邪如我,直覺是站著的那人要給蹲著的男人<點菸>(市面上不是很多手槍造型的打火機嗎?)

我想,到底讓不讓路啊?

蹲著的男子掛上手機,對著站著的男子一直說:「我不會逃走,我不會逃走!」

我才驚覺不對,糟糕!我捲入了可怕的漩渦了。

 

拿著槍的男子對我說:「你等一下。」

<等一下>???

是要等槍殺了蹲著的男子,再殺我滅口嗎?

我的媽呀!


在我還沒成為<槍殺案>的唯一目擊者之前,我得趕緊逃離這是非之地。

我倒車要出巷口,偏偏一個傻傻的婦人<慢條斯理>的在過行人穿越枕木。

拜託,你走快點,這裏可是攸關人命的大事呀。

 

等那婦人一離開,我快速往後退,結果,又來了一輛警車,阻擋了我的去路,車上下來了二名員警,這下,我進退維谷了。

 

那兩個員警和原來站在路中央的男子,一起把那蹲著的男子壓在地上,那男子看似瘦弱,力氣好像不小,三個員警(拿槍的便衣吧?)幾乎快搞不定那<病西施>。

 

我<趁亂>一溜煙(比較慢的那種煙)的往前開,街坊鄰居紛紛探出頭來觀望。

終於,<一邪>不勝<三正>,<病西施>被拷上手銬,帶上警車。

 

回到家,驚魂未定,抱著小篆取暖,啊,真是驚濤駭浪的一天啊!



阿里爸爸抱著小篆,爺倆互相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