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20:11:03Deary

老爸穿鞋記

因為健康問題,老爸和老媽會定期回診追蹤。

 

這天,剛好,老爸要抽血檢驗,老媽要回診心臟外科。

老爸坐在側門邊的椅子上,把一旁的紙箱上的鞋子拿下來,點根菸等著。

一會兒,老媽出來了,嫂子和彤彤坐上了車子的駕駛和副駕駛座,車子發動了,老媽也上了車,老爸才要穿鞋。

 

先穿右腳,再穿左腳。因為左腳前幾天跌倒擦傷,腳後跟還包著紗布,好像不好穿進鞋裏,再試一次,用力往球鞋裏擠,還是沒法子把腳完全放進去。

不好給人等太久,老爸就拖著一隻腳跟露在鞋外面的左腳,坐上了車子。車子出發,老爸開始<整理>他左腳的鞋子,又是扯鞋跟,又是拉鬆鞋帶,左腳就是穿不進鞋子裏。

老爸把鞋子倒過來,敲了敲,抖了抖,喃喃的說:「這隻是啥?」

這時,鞋子裏滾出了一個<大肉球>。

 

車子開出了村子,駛上了大馬路。

老爸想打開車門。「怎麼車門打不開?」還好,因為兒童安全鎖鎖上了,老爸打不開車門。

嫂子一驚:「爸,你要做什麼?你不要開車門,車子在大馬路上行駛,不要開車門啦。」

「我要丟東西。」

「爸,你要丟什麼?先不要開,等我靠路邊。」

「可以了,可以了。」老爸又急著開車門。

車子靠邊了,嫂子一陣慌亂,忘了要開兒童安全鎖,老爸車門打不開,只好由彤彤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

只見老爸的大手抓著<大肉球>,指縫間露出<四條腿>,腿晃動著。

老媽已經看出老爸手中的<大肉球>是啥了。

老爸右手往外一抛,一隻<大蟾蜍>經過副駕駛座的車門,在空中劃了一道弧線,被丟擲在路邊的草欉裏。

 

「蟾蜍?!」嫂子快吐了。

彤彤哈哈哈的大笑,好有意思,阿公竟能變出一隻大蟾蜍。

老媽悠悠的對老爸說:「到醫院,你要先洗手。」

老爸說:「好啊。」

 

車子繼續往醫院方向前進。

可憐的蟾蜍躲在黑暗的鞋子裏,以為找到了安樂窩,沒想到卻被老爸的左腳推擠得肚子的宿便都梗到咽喉了,還不敢吭聲,又委屈又無奈,一定嚇得背上的瘩疙都冒出毒液了,還被迫遠離家園,真是苦啊。

 

回家後,嫂子拼命的擦車子。

彤彤一提到阿公從鞋子捉出一隻大蟾蜍還是笑得咯咯咯。彤彤遺傳了老爸的啥都不怕,連肥肥軟軟的菜蟲都捧在手中,說:「好可愛喔。」看到小蛇也說:「好可愛啊!」我常在菜葉裏抓到菜蟲送給她。我們都覺得她將來應該要往生物昆蟲系方向發展,就怕怕蟲的嫂子會崩潰。

 

老媽說:「奇怪?你老爸的鞋明明就放在紙箱子上啊,蟾蜍怎麼跳得上去啊?」

我說:「可能蟾蜍老早就進駐到老爸的鞋子裏了,老爸才把鞋子放到箱子上的吧。」

 

阿里爸爸說:「那大蟾蜍應該也有家人吧?被這麼一丟,何年何月他們一家人才能團圓啊?」

 

老爸就學<沈復>在<兒時記趣>般,把那癩蛤蟆<驅之別院>唄。

 

 

 

 

 

這二張圖是老爸陪著當時還沒上幼稚園的彤彤畫畫時的作品。

那時,彤彤很喜歡看阿公<畫圖>。

只要彤彤看老爸畫畫,老菸槍的老爸就不敢點菸。

老爸享受畫畫的樂趣,更是愛有小孫女陪伴的幸福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