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00:40:25Deary

鳳飛飛的<特別貢獻獎>

那天無意間剛好看到金曲獎頒獎典禮中文化局長龍應台頒發<特別貢獻獎>給鳳飛飛。

可是,說實在的,文化局長頒獎說的那一長篇前言,我實在不知她的重點是啥?以我聽來,好像感受不到褒揚鳳飛飛的意思,反而在說一個巨星的成功,是靠背後一大群工作人員來成就。那,鳳飛飛的<特別貢獻>突顯在哪兒?

 

 

在我小學時期開始,鳳飛飛就是我們家姊妹的偶像,連我老媽也喜歡她。

那時,我和二姊特別熱愛鳳飛飛,忘了啥原因,我們都膩稱她為<老頭>。

大概歌迷會做的事我們都會做,買專輯收看她的節目剪報蒐集之類的,歌曲倒背如流。

因為零用錢少,書局裏販賣<老頭>的海報和小書卡,只能在眾多中挑選<最喜歡的那幾張>買,如果只買不同的六張,回家抽簽,我和二姊各擁三張,珍惜的保留著。

 

那時候,不是每個產品都會拍廣告,所以,有些節目廣告時間,會出現<本節目由××食品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字幕,公司行號列得越多,表示節目的收入越多,節目也越紅。我們在收看<老頭>主持的節目,這些名冊,我們也會抄下來。我負責唸,二姊、三姊負責抄,常常因為太多提供者,畫面換太快,來不及抄,搞得手忙腳亂。

 

看鳳飛飛主演的電影,我們只能在禮拜天。

因為,我們特地選了播放場次間都不清場的電影院,帶著<輕食>(哈哈,就是麵包、水果、飲料和開水),從早場開始進場,中午吃<輕食>,看到趕末班回家的公車才離開,總共看了四場半。

當晚開始,把電影的<劇本>寫下來。包括場景、對白和鏡頭等等(應該也算是有分鏡表啦)。

要感謝我們遺傳了外婆和老媽的好記性,所以能把所有的內容背下來。(背地理歷史,好像沒那麼神)。

 

 

我擁有第一張<老頭>的專輯是<楓葉情>。

當我擁有第一台<WALKMAN>的時候,<掌聲響起>專輯,陪我南來北往的給國內籃球賽事加油。我特別喜歡<翩翩來去>和<相思的藤蘿>。

她的<想要跟你飛>太催淚,每聽每哽咽,每唱每流淚。

 

鳳飛飛的歌一路陪我們成長,她是空前絶後的巨星和歌者,沒人能超越,沒人能替代,

她永遠是我們最愛的<老頭>。

 

 

 

現在,鳳飛飛<是一片雲,自在又瀟灑,身隨魂夢飛,她來去無牽掛>。

上一篇:金步搖阿勃勒

下一篇:老爸穿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