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21:30:48皮太太

敦親睦鄰

到十月中旬,是我到比利時滿三個月的日子,上個星期日中午,婆婆邀請了六個鄰居,共三家人,到家裡坐坐,藉機和少見面的鄰居交流一下感情,也正式向鄰居們引見這個外國媳婦,以後走在路上遇見了,打招呼起來也較親切,.

婆婆很重視每一次的要約,這一坐雖然不是正式的午餐,只是喝喝小酒,吃吃小點心,事先準備挺費周章的,冰藏好了香檳,幾樣小點心-有鹹的,甜的,素的,葷的,冷的,熱的,務必讓每個客人都能選到自己愛吃的口味,再拿出細細的高腳杯和銀托盤,看起來很精緻高雅! 

鄰居們依約定,陸續的到逹,每一家都帶來花束或是小禮物,對面的喬媽媽和男朋友及大兒子一起來,和喬媽媽住兩隔壁的瑪莉和路克夫婦,人很親切,上個月才從隔壁條街搬來,也是新鄰居呢!馬克進在斜對面,胖胖的身材配著輪廓分明的大眼睛,我猜他年輕瘦的時候,應該很迷人.

一陣寒暄之後,小皮發現喬媽媽的兒子居然是兒時玩伴,二十五年不見兩人幾乎都認不出對方,以前兩個調皮的毛頭小子,都變成頭髮稀疏的穏重父親,兒時玩伴現在長居在丹麥,已育有兩歲的女兒,世事的變化帶來些驚奇,也有些感慨.

聊天時,大家喝著香賓,用著小點心,交換最近的生活概況,他們很好奇,小皮和我是怎麼認識的?婆婆和我平時是怎麼溝通的?我喜歡比利時嗎?生活還適應嗎?我就用著英語和少得可憐的法語單字混和交談,婆婆在一旁幫著解釋(當然我很懷疑她有反映實情或添油加醋嗎?),而之後他們之間的對話就似懂非懂,不然就有聽沒有懂.

本來我坐在婆婆旁邊,後來聽法文聽到太累了,忍不住還是坐到小皮旁邊去,這樣要求救兵時,比較快些,哎!練了兩個月的法文,功力太淺,遇上狀況還是很難開口.

這一次小聚相當成功,在香檳的推波助瀾下,每個人都很愉快,婆婆也很興緻高昂,除了說個不停,也一直勸著客人用點心,等到鄰居回去時,每個人臉上都有一抺紅暈呢!

上一篇:第一次婦產科看診記

下一篇:八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