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6 08:22:55尚未設定

蒙貝里耶的下雨天

搬進蒙貝里耶的第二天
在前往學校的回途中遇上了一場傾盆大雨
看著已經向淙淙流水般到處流竄的積水
不禁莞爾失笑
這就像在台灣的梅雨時節才會見到的景象
勾憶起小學時
大家在積水的教室長廊上玩起滑水遊戲的場景

巴黎也常下雨
但不像這裡的雨天讓人很有回到故鄉的親切


在雨中的人行道上遇到了一個叫瑪歌的女孩
沒帶傘的她已經有點發抖
撐著傘跟她一起走到Tramway站牌的路上
得知她也唸電影,DEUG第一年
而她之前在Nancy住了十四年

只因為在人行道上等待紅綠燈
只因為好意跟她一起撐傘
卻遇到一個跟我似乎有奇妙相似背景的女孩
感覺很聰明而開朗的女孩

希望下次在校園中能有緣再度相遇
那會是多麼奇妙的一種過程
我相信
如果真的有緣,一定會再相遇的。
那個跟瑪歌皇后同名的女孩


晚上當我一面忙著在廚房煮晚餐
一面偷看著螢火蟲之墓的同時
那隻黑白相間的貓又來找我要東西吃了
為了不讓他進來
我用力地要把沒關緊的窗戶推了一下
沒想到力道過猛
窗戶的玻璃啪的一聲應聲碎裂
右手被劃了好幾道傷口血流不止
大片的玻璃碎片分別掉落到隔壁的屋頂上和房間裡
貓咪被這突然的可怕場景嚇得落荒而逃

我只能趕緊先止血再稍微收拾殘局
厚著臉皮去敲房東的門
告訴他慘劇的發生
在我才剛搬進門的第二天我就打破玻璃
開始害怕明天要簽約的他們會不會反悔把我趕出去
我想他們已經察覺到神經線有漏洞的我那笨手笨腳的程度是多麼超乎尋常

明天又有好多事要做
蒙貝里耶似乎又會下雨
看來我把巴黎的天氣都帶到這裡來了
一個總是充滿陽光的城市

雨天不是讀書天
天氣涼涼正好眠

我看還是早點睡覺壓壓驚唄
晚安。



le 29 septembre a Montpellier.


p.s. 照片中的貓咪是每天來窗口找我的三隻貓咪中的其中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