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10:32:05Yi-Wei

┌絕衛空間┐5週年~青春18環島之旅3

◎第三天:高雄

 

 早上七點起床,看著范燁跟麻糬還死在床上,要是沒有記錯的話,5個小時前,他們還在討論說騎腳踏車環澄清湖,看來是還沒有把周公給將軍了吧?燒好像稍微退了一點,還有餘溫,只是腹部還是絞痛著,果然是腸胃炎。

早上十點一到,我們坐計程車下山到長庚醫院,原本110元的車資,硬是要收160元,沒錯!又是加載!看來昨天的5元是該偷笑了。上了公車,腹部像是對我說:「雖然我不是膽固醇,但是我也會一直很愛你,因為我叫...炎。」要死,誰想要被你愛呀?大概我這奇怪的表情,引起旁邊大姊一直皺眉頭。

 

【第七站(臨時加碼站):超好奇】



 
我們到了鹽埕埔站,要前往真愛碼頭的時候,路途上看見「超好奇」,超好奇?的確有夠好奇,我們進去才知道它是個展覽,有豆腐人、
Mr.PowerMolestown,相當有趣,尤其是Molestown很給他可愛的!豆腐人也不錯啦!(其實羅東邁阿密旁邊那家臭臭鍋店的豆腐圖案,就是豆腐人啦!)

 

 

【第八站:真愛碼頭】

繼續走到真愛碼頭,眼前景象令人傻眼,有著廣大的空地,真愛碼頭四個大字豎立在那,也有船停在那邊,但是卻看到售票亭四個大字「平日停駛」!天哪!看來粲宜的路線失效了,原本要前往旗津,然後在從旗津到夢時代(附近有港口),看來是改變一下行程了!

 
走回捷運站的路上,經過一家牛肉麵,110元,對湯汁完全沒有味道,不是它沒味,而是生病的人對味覺有點不靈敏,我竟然累到吃完就在桌上睡覺,大概是催眠我的腹部不要作怪吧?

 

 

【第九站:城市光廊】

之後離開牛肉麵館後,彥安跟范曄提議要前往城市光廊,走了2公里多的路,到了城市光廊,因為是下午到達,所以唯一美的東西不是城市光廊的看板,而是它附近的中央公園捷運站。

 

不妙!

 
 
我發現我有點痛到承受不住了,我趕緊衝到捷運站內,我並沒有想要廁所奮戰的意思,只是單純很痛而已,找到了商家,要了一點溫開水,可能表情是太過扭曲了,老闆娘還一直問:「阿弟呀!你有沒有事呀?」說也奇怪,喝了溫開水(其實是有點燙的熱開水)後,腹部的疼痛有點舒緩了。

到男廁洗把臉,不是熱汗,而是冒著冷汗,真的有夠倒楣,在這個環島的旅程竟然發生這樣的事情啦!有點對他們真的不好意思就是了!

而他們也找到男廁來,這麼美的中央公園捷運站,卻是在這樣的尷尬場面結束,不過他們到是合拍了一張合照就是了(我想那時我應該正喝著熱開水吧?)

 

 

【第十站:夢時代】

最後還是沒去我真的很想看清楚的新堀江(上次畢旅因為時間關係就充忙離開了),坐上捷運到了夢時代,果然很大,才逛完一層樓腿就不行啦,而且我也到39元商舖及衣服店買了東西,誠品也買了我想要的CD(重點那裡面竟然還賣進口下午茶點心啦!),而范曄跟麻糬去做摩天輪,浪漫?看他們反應,應該不太可能。

  
 

【第十一站:愛河】

結束夢時代,大概是今天行程中最完美的一站吧?之後我們搭捷運去遊走愛河,看到的愛河有點黑,不過印象中應該沒那麼差呀!於是問了一位老伯才知道我們上次在國賓看到的愛河,離這邊還有34公里遠。不過最後搭配著燈光,其實也是挺好看的!

不久,想要前往附近夜市吃晚餐,於是范曄問了一位老太太,她推薦去瑞豐夜市,推薦到不行啦,於是我們還再決定到底要不要去時,她就親自帶著我們到瑞豐夜市。

  
 

【第十一站:瑞豐夜市】

我們走了快半小時的路程,終於來到了夜市前的捷運站,我們跟老太太道別之後,我們趕緊去吃夜市了,走了一小段,來到瑞豐夜市,嗯……老太太可能忘記跟我們講,星期一及三夜市公休。沒錯,夜市公休啦!天哪!晴天霹靂!!!不過我稍微看一下夜市擺攤的攤位,的確是很多,看來真的平時是很熱鬧的!

之後大家都累倒了,原本還有一站成衣商圈,看來是不用去了。

 

此時,燦宜的媽媽打了一通電話……

 

 

環島之旅相關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c0202/063/

回無名給個回應:http://www.wretch.cc/blog/dean0125/11526072#post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