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09:44:30Yi-Wei

┌絕衛空間┐5週年~青春18環島之旅2


 
第二天:台中→台南→高雄

 

五點一到,無情的鬧鐘嘶吼著我們,而我睜開眼第一件收到的訊息是:粲宜的TR-PASS不見了!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可能昨天坐公車時不小心掉了!

不久,我們就做了年輕有為民宿老闆叫的計程車,咻一下10分鐘就到了,真不曉得昨天公車到底是怎麼繞,可以繞快40分鐘。一路上,司機大哥就問有沒有去台中港呀?科博館呢?當然,我們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司機大哥大概覺得我們是來亂的吧,於是只好表明我們台中的行程只是過夜而已!不過,這倒是可以列入第二次環島的行程。

 

到了火車站,我們兵分兩入,我跟彥安到公車總站問看看昨天司機有無撿到TR-PASS,而粲宜跟范曄則是在火車站問,而麻糬呢?顧行李囉!結果答案都是沒有,可憐的粲宜,第一張TR-PASS才用一天就不見,只好買第二張囉!

之後我們就搭上往台南的莒光號,幸虧這班莒光號是舊款,因為安全門附近的椅子全都拆掉,所以大概會留八個位子(一邊兩排,共四排八個位子)那麼多的空間,我們就席地而坐,可能大家昨天沒睡飽,大家不到半小時又睡著了。有個小妹妹突然問她媽媽說:「媽咪,他們好奇怪唷!為什麼他們要坐在那邊睡覺呢?」小妹妹呀!要是我們有座位早就坐啦!

※註:TR-PASS除了自強號外,其餘車種皆無限次搭乘,但是對號列車(莒光跟復興)不得劃位。

 

 

 
【第三站:奇美博物館】

到了台南火車站,我們租了機車,還算便宜,租三台,每人各100元,不過油錢要自己加就是了。我們一行人就前往台南奇美博物館,我還是第一次去了『必須事先登記才能參觀』的博物館。不過我們沿路不順,一直找不到路,以為好像過頭了,結果在早餐店老闆的引領之下,終於到了奇美博物館。

裡面看到有許多動物標本,既然就叫做標本,所有的動物都是真皮,數量相當壯觀,各大洲代表動物應有盡有。另外奇美常在藝術界上作付出,所以也有音樂館,碰巧看到了自動鋼琴,其實就類似音樂盒構造。另外還有LCD的製造,內容相當豐富。

 

【第四站:鹽田】

下午離開奇美博物館後,我們按照地圖的指示,竟然騎到國道交流道下,後來還是托路人的指示,終於回到原來的路線上。後來我看到指標,想要確認是否正確,結果……

 

我們發生了車禍,彥安的機車在「慢速」的情況下撞上了我,我是沒什麼皮肉傷,魂魄大概跑了一大半,彥安比較倒楣,雙腳都烏青了!最誇張就是范曄啦!她竟然閉上眼睛,因為她知道要撞上了!

為了確保不再走錯路,我們詢問警察伯伯,好不容易快到了接鹽田的道路,但是路段卻不是按照順序,原本應該是一段接二段接三段,結果我們看到是二段接三段,想說我們過頭,我們又往回走,就是找不到一段,於是在時間的壓迫下,我們就放棄了鹽田。

  
 

【第五站:赤崁樓】

之後我們稍微休息之後,繼續找路到赤崁樓,就在回程上,才看到剛剛二段,然後接三段,之後竟然是接一段啦!哇靠!早知道就不回頭了,應該要堅持一下。好啦,雖然是去不成鹽田,我們到了赤崁樓。




 
一到了赤崁樓,整個感覺就像廟宇一樣,所以大家還以為來到孔廟,不過
……我的肚子很不爭氣,一直在絞痛著,摸一下臉,很好,是微燙著,或許只是太陽曬太久的原因,一直以為是這樣。

赤崁樓裡面及外面,大概就像社會課本裡的照片一樣,只是人有點多就是了。

接下來的10幾分鐘我脫隊了,因為絞痛的有點反常,等我處裡完後,他們也還在拍照,大概我消失了也沒人知道吧?

 

結束台南行程後,對這個文化古城有點抱歉,並沒有很詳盡的玩它。離開台南,坐了不到1小時的火車抵達高雄,而我們晚餐就在高雄火車站前的福勝亭解決。但是可能沒什麼胃口,大家都沒什麼吃,麻糬呀!你吵著要吃,結果你還剩菜。

 

 

【第六站:南華商場】


 
之後轉高捷到美麗島站,裡面設計相當好看,當然還有一個熱門品:痞子英雄人體看板,這大概抹殺了許多相機底片(雖然現在已經都用數位相機了)。到了南華商場,比六合還要瞎啦!該怎麼說呢?民生必需品很多,大概就像
10元商店這樣,另外,老人品也一堆。回想起網站多麼好的稱讚,我大概會轟爆那位寫的人吧?當然,或許我們走錯地點也說不定,只是南華商場四字寫那麼大,走錯應該都很難吧?



 
之後回到美麗島捷運站,大家累到坐在地上,又是聽到一位小女孩講話:為什麼這些人都要坐在地上阿?這句話很熟悉,好像今天早上的火車也有人講類似的話。

坐上公車,來到澄清湖棒球場(事實上司機把我們丟在長庚醫院站),天哪!找不到前往青年活動中心的路,我們東晃西晃,最後放棄了!我們搭上第一輛計程車,結果行經不到500公尺,他說汽車怪怪的,司機大哥一看,他的車輪破風了!我們真的今天有夠圈圈差差的啦!好心的計程車司機趕緊叫了另一台計程車。最後到了青年活動中心已經快10點半了!第二輛計程車司機很可愛,我們錢跳到155元,他竟然說:「155元呀?那就算你們……

通常人之常情,應該是說150元之類的,不過他竟然說呀……

155元呀?那就算你們……160好了,因為超載!」

很可愛是否?

 

之後呢!我們又一連串的打哈哈、玩UNO、討論明天行程,搞到快3點了,而范曄跟彥安的明信片也寫完了,而我呢?好像發燒了。

 

 

環島之旅相關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c0202/063/

回無名給個回應吧:

http://www.wretch.cc/blog/dean0125/1152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