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13:04:45☆├影‧緋御┤~虹

風‧幻影 章之二5

5.



艾德修無法相信自己此時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他的眼前出現了有如夢幻般,雖然有點老舊,但還是一扇精緻漂亮的銀灰色大門,門後沒有任何的建築物支撐著,但卻還是屹立不搖的漂浮在湖中央,門的四周環繞著湖,清澈而透明的琥珀色湖水,水面呈現出自己的倒影,整座湖被翠綠色的樹木包圍著,清晰而乾淨的空氣,夾雜著許多不同的氣味,彷彿置身其中。
「……好……好夢幻……」
艾德修驚訝了許久,終於勉強的從口中擠出了一些話。
不過他為什麼要形容「夢幻」,而不說「漂亮」或「美麗」呢?
「夢幻……呃……也可以這麼說,這裡是我的藏身之處,剛發現時,我的反應也跟你一樣喔,目前為止我只打算讓你一個人知道而已……」
洛伊卡也對艾德修選用的形容詞感到怪異,不過他不想多說些什麼,只是微笑的看了看在眼前驚訝的他。
「你應該不是純粹要觀賞風景才帶我來這的吧?」
「嗯……來這裡除了賞風景以外,還能做什麼嗎?」
他聽到這裡差點昏倒,艾德修只不過是隨便問問,洛伊卡竟然真的這樣回答,他有時候還真佩服洛伊卡的單純……
洛伊卡是故意這麼說的嗎?
應該不只是這樣……
看他那傻傻的笑容,一看就知道他在說謊。
「……算了…這裡的確只能賞風景而已……,真的只是這樣嗎……?」
艾德修還是不服輸,繼續追問著洛伊卡。
「你要聽實話嗎?」
「恩。」
「……我並不是不想讓別人來到這裡……」
「什、什麼?你怎麼突然講到這裡來了阿……?」
艾德修不了解洛伊卡為什麼要這麼說,明明是問他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他卻突然轉移話題,到底想說什麼阿?
「……因為這裡,到現在為止,只有我進的來……」
「只有你?但為什麼我卻進的來……」
艾德修完全不了解洛伊卡到底再說些什麼,如果照他那麼說,那我為什麼可以輕而易舉的就進來呢?而且,如果知道別人進不來,又為什麼還要特地帶我進去呢?進不去不是只是在白費力氣嗎?又何必呢?還是,他選擇姑且一試?
「就是這樣我才覺得奇怪阿……」
「咦……?」
洛伊卡不理會艾德修的反應,繼續說了下去。
「當初進入這裡時,我感覺自己好像穿透過一種無形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我告訴了爺爺奶奶他們這裡的存在,但是,當我帶他們來這裡時,只有我進的去、看的見,他們卻說什麼也都沒看見,之後,我又帶了好幾個路人來到這,答案卻都是一樣,他們都看不到,都把我這個看的見的當傻瓜看,好像我是錯的一樣,那些人類自己沒看見,還嘲笑我,真是一群不明理的笨蛋。可是你卻例外,你看的見,看的見我所看到的景象。」
洛伊卡說出令人不解的答案,還順便發洩出心中的不悅,讓艾德修了解了,也讓他心中又產生了一個疑問。
「也就是說,別人看不見這裡,目前只有我和洛伊卡你看的見……是嗎?」
艾德修雙眼看著洛伊卡,作出了結論。
「恩!正昰……」
「可是……到底是為什麼呢?」
「不知道!」
「……」
艾德修掛著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顯得有些無言。
我當然知道你不知道阿。
這個笨蛋……還真單純……
跟之前還不知道我跟他一樣昰聖域守護者的他完全不同。
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洛伊卡呢?
艾德修對洛伊卡的疑問又增加了。
洛伊卡……
到底……
「要不要找別人試試?」
「好昰好,可是要找誰阿?」
「當然是……」
「……?」
艾德修露出了笑容,不過眼神有點怪異。
「……適合當白老鼠的人阿……」
洛伊卡疑惑的看著嘴角微微上揚的艾德修,他的心理似乎早已有了對策。
洛伊卡忽然想到了一個人,這時的他又多了解了艾德修一點,原來他是個這麼……
「艾德修……我發現你的心機好重,好恐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