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09:58:04人間第二天

白天鵝‧黑天鵝《第六咒》

清晨的市場,混合著菜販的喧鬧聲,各式各樣的氣味。熟魚食攤旁邊,現場架起油鍋,現炸大尾的各式魚類;賣素食的小攤,就設在它隔壁。另一邊有新鮮青菜,也有專賣豆腐的小攤,散發濃郁的黃豆香,彼鄰的水果攤上,每顆鮮果都多汁飽滿,色澤鮮豔。

時不時還傳來鍋碗瓢盆的店面傳來的叫賣聲,老闆甚至站上了小型的螞蟻梯,一手拿著鍋,一手拿著勺,邊敲打邊叫喊著:不買可惜!還有醬菜大嬸,在每盆醬菜甕前面,都切了小塊即可入口的試吃,熱情招待著來往的媽媽小姐們,不用客氣盡量試吃,喜歡再買。

第一次帶著隱爾到菜市場採買的澄覺,完全沒有主導權,反而讓她拉著到處竄,不斷的發問,還拿著澄覺的像機到處亂拍。更逢說隱爾嘴甜人美,每到之處所有菜市場的攤販大嬸大叔,都覺得她可愛,菜也就半買半相送了。

澄覺見狀,忍不住意搖著頭,止不住滿嘴笑意,卻甚麼也不說。

『幹嘛一直笑啊?覺得我很好笑嗎?』隱爾歪頭問著,懷疑澄覺在取笑他三八的樣子,感到些許害羞。

『不是,只是覺得你可愛。』澄覺捏著隱爾的鼻子,否認她的說法。

『明明就是!』她嬌嗔駁回。

『是真得覺得你可愛,大家都對你這樣好,看得我都吃醋了。平常我來買菜都沒這樣的優惠哩!你真的是第一次逛菜市場,根本就是一副菜市場殺片天下無敵手的模樣。』澄覺再次解釋,不過也因為她這樣的好奇,跟所有小販老闆聊天,竟讓平時只要一個小時的採買時間,硬是已經遲了半小時。

『真的是第一次啦!我肯定,對於這個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真的?』澄覺假意不信的口吻。

隱爾撞了下他的肩,嬌俏睨眼看他。

若無旁人,親密說笑的兩人,就想是一對幸福的小夫妻。一邊的豆腐店阿姨看在眼哩,笑著說:『阿覺,你的女朋友好可愛啊!來,阿姨多送你一塊板豆腐。下次還要帶她來玩唷!』

澄覺聞言,紅了臉,趕忙說著:『不是啦!』

一旁的隱爾聽到這個說法,卻有股甜湧上心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遠處4.5個不同角落,各站了一至兩名黑衣人,亦步亦趨緊跟著澄覺以及隱爾。將兩人發生的事情,各自回報每個小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