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1:39:05人間第二天

白天鵝‧黑天鵝《第五咒》

白緋瑀走進琴室,正好聽到藍宴結束一通電話;或這說,她刻意在門口聽完藍硯的通話的重點後,才進打開琴室的門進入。

 

詳細的部分你現去了解後再回報。』但是藍硯像是似乎知道的,在腳步聲接進時,就從容地將與楊榕若的電話結束。

『藍大哥。』

『緋兒,來啦。』藍硯掛上電話,柔聲以對,並且誇獎:『你今天很美,但是跟以往很不同。』藍硯總是時不時將白緋瑀得不同,掛在嘴邊,像根細刺,不痛不癢,卻很令人難受。

『哪有甚麼不同啊,都一樣啊!』白緋瑀裝傻著,微笑保持沉默。

『很多不同啊,雖然…』藍硯拉長聲音,停頓了一會,惡作劇似的存心要讓白緋瑀緊張。

沒有外人在的藍硯,與平常在父母長輩面前,顯得非常不同。不再是彬彬有禮的紳士,臉上的笑容從優雅有禮,變得邪氣詭譎。他總刻意逗弄著白緋瑀,想看她的侷促不安,真是非常有趣。

他走向白緋瑀,接著道:『外表一模一樣,動作自若,天真無暇,和美麗的笑容都與以前相同,但是我總覺得…你的心不同了。』

藍硯修長的食指,筆直得指向白緋瑀得心間;眼神更是毫不偽裝,直視著白緋瑀的眼睛,堅定又透析得看著。此刻的他,如同發現獵物的豹子,緊盯著,伺機而動。當他出手了,獵物也就逃不了了。

白緋瑀輕笑著,移開被豹子緊盯的眼神,裝著若無其事的說:『藍大哥真愛開玩笑。』但實際上心裡卻是心跳不已,她得想辦法逃離這裡,逃開眼前這個男人刻意的玩笑,否則自己就會陷入陷阱裡。

『難道你不能誠實的告訴我嗎?』藍硯更靠近白緋瑀,充滿力量的手指勾著她的劉海,順著停在臉頰上。就在白緋瑀看著他的同時,他又轉向其他話題:『晚點藍墨就到了,他忘記了你回到台灣的時間,所以晚了一個星期才回來。』

可不能將這隻偽裝乖巧的小兔子逼得緊,在還沒查清楚前,逼得太緊反而適得其反,讓她逃跑就不好。藍硯心想著。

 

『沒關係!藍墨也有他要忙碌得事情,只是我回家了,也不是甚麼大事件發生。』白緋瑀鬆了口氣,順著他的話回答,並且優雅不易查覺的微微後退,遠離藍硯,遠離他的氣息。

『不是大事,是天大的事情。』說曹操,曹操就到。桀傲不羈的藍墨,突然出現,並且大剌剌的連門都沒敲,就將琴室的門打開。

與藍硯穩重、紳士的外表大不相同,藍墨像是一個玩興趣味得少年。與哥哥一樣高大、完美比例的身材,卻穿著破舊的牛仔褲,隨性的T恤。齊肩頭髮,捲曲又柔軟,寫意得隨意批在臉上,中西合璧的臉孔,不知道讓多少女人為之傾倒。但是他本人卻甚不在意,完全性的任意妄為,我行我素,自在地翱翔在世界各地,當他的狂野畫家。

『藍墨,好久不見,見到你真好。』白緋瑀真心的說著,露出了真誠開朗的笑容。畢竟和藍硯單獨相處,實在太危險了。

藍墨則熱情得擁抱著白緋瑀,緊緊的,並在她耳邊說:『哥又把逗你當樂趣?小傻瓜,跟我逃走吧?』拉開白緋瑀,額頭抵著她的,熱情邀約著:『我覺對可以當妳的救難騎士。』

藍墨自信露出迷人笑容,卻猛然被藍硯推開。等他回神,卻發現白緋瑀已經被圈在藍硯的懷裡,而自己的嫡親兄長,正瞇著眼,目露兇光,警告著他。

以往不知多少次這樣對白緋瑀,藍硯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動作,頂多敲著自己的額頭,或是火力全開的欺負白緋瑀。但是這次卻…

 

藍墨突然笑了。喔?!這是在宣示主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