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01:04:00 evilday

[演唱會] 五月天 - 變形DNA [無限放大版] 終極大結局 in 台中




---- Opening Movie:軋車之扭轉天命/吶喊,基因不死 ----

01.春天的吶喊

02.軋車
→我的愛歌,沒想到這次這麼早就出來,前奏一下我就瘋了。XD

03.愛情萬歲

04.HOSEE
→這次歌單中很驚喜的一首,唱起來很痛快。XD
→五月天在台上帶頭拋黃彩帶(?)
 天空也灑出黃彩帶,可惜漫遊區沒被灑到(扼腕!)


---- Talking ----

阿信:晚安!大家這麼晚進來,應該很多人沒吃東西。
   不過五月天,會讓大家沒時間感到餓!
   還有很長的歌單,就這樣一路唱下去。
   希望大家走出體育場時,都是明天的事情了!」

   「五月天要讓你們真正的快樂!」

05.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每次聽這首歌都很鼻酸,嗚嗚。


---- Transition Movie #1:生存之尚未崩壞 ----

06.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07.瘋狂世界+候鳥

08.時光機

09.我們(時時刻刻)

20.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很有感觸的一首歌,希望心裡永遠都能保有尚未崩壞的地方。

21.人生海海
→高中吉他社學生一起上台。
→大家一起啦啦啦。


---- Transition Movie #2:變形 DNA ----

「到最後,夢想中的敵人,就是自己,就是自己的DNA。」
「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DNA。」

→我很喜歡這段影片,我們總是不段在妥協,
 跟現實妥協,跟社會妥協,跟眾人的期許妥協,
 到最後,連最原本的自己都妥協了。
 基因的DNA也許已經無法改變,
 但起碼,要給自己一次機會,決定生活上的DNA。

22.DNA
→變形金剛現身,兩隻隔空交戰,超拉風的,我很愛。
→歌的ending加上「搖咧搖咧搖咧搖」,果然是愛鄉愛土的五月天。XD

23.雌雄同體
→二姐的主題曲XD,也是我的愛歌之一。
→阿信女聲演唱,有新意。:)

24.離開地球表面~GET OUT~(GUEST:Magic Power)
→這段因為加上新的rap,導致姐接Jump的節奏有點被打亂,不太習慣。XD


---- Talking ----

阿信:介紹吉他手,石頭!

石頭:晚安!你們可以坐下來聽。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原本還在擔心會不會大家就不想看演唱會,回家了。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是白擔心了,因為票很貴。
   今天還有很長的歌單要唱,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High到最後!

   介紹貝斯手瑪莎。

瑪莎:其實跑了44場,去了這麼多國家,
   回來台灣,還是覺得很開心,人事物都很熟悉,然後講台語台下的都聽得懂。
   今天結束了,五月天今年的行程應該也就差不多了,
   下半年的行程也差不多都推掉了,所以今天要一口氣把下半年的力氣用完,
   按奈喜賀母賀啊?

歌迷:賀!!

瑪莎:送!介紹吉他手怪獸。

怪獸:跑DNA也跑很久了,剛開始跑DNA的時候,
   怎麼感覺都跑不到終點,轉眼間就跑到終點了。
   真的很感謝大家,陪五月天,一直唱,一直跳。
   想說的是,五月天想說的話都在CD裡面了,
   想做的也都在演唱會上做了。

   介紹鼓手冠佑。

   (台下布條:怪獸哥要很長喔!XD)

冠佑:DNA也來到最後一場了,剛剛聽阿信講說要唱到明天天亮,
   原本聽起來滿瘋狂的,不過現在感覺唱到太陽出來都不夠,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唱三天三夜。

阿信:你是哪隻耳朵聽到我說要唱到太陽出來的?是左耳還是右耳?
   我要叫變形金剛把你耳朵燒掉。

   呃,其實同樣的事情要做四十幾遍很可怕,
   不過今天來到最後一次,又有種不捨的感覺,
   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可以唱到太陽出來,
   只是如果,不過不太可能。

   今天下午的大雨,讓這些被雨淋濕,修理,又被雨淋濕,又修理的,
   機器出了點問題,所以延遲開場,讓大家等很久,
   在這裡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
   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說沒關係,沒說的話,下次就不理你們了。

   接下來,要做一件已經做了四十幾次的蠢事。
   我們也是很不想再做了,只是這是最後一場,
   要蠢,也是最後一次了。
   所以,請你牽起身旁朋友的手,
   人生中能有幾次,跟你旁邊的人一起來看演唱會?
   把你們的雙手牽起來,舉高,讓我看見你們的友誼。


25.笑忘歌

阿信:現在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請跟我一起唱:「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26.如煙

27.孫悟空
→團員SOLO


---- Transition Movie #Finale:起來!夢的天使 ----

28.約翰藍儂+我

29.最重要的小事

30.天使


---- Talking ----

阿信:頭頂上突然飄來三滴雨,你們有感覺到嗎?
   以為天使就此離我們而去,但是沒有,
   今天下午下了大雨,但是台中這幾天,唯一七點過後沒有下雨的,
   只有今天,我們真的很幸運。

   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是瑪莎要去當兵,石頭要出國,
   冠佑要去美國學鼓時,代表我們的心情。
   當初,我們都很認命地以為沒辦法再站上這麼大的巡迴舞台。
   但厲害的不是我們,是台下的你們很厲害。

   「生命,有一種絕對。」

31.生命有一種絕對

32.倔強

33.OAOA(新歌_3DNA電影主題曲)
→新歌不錯,很能帶氣氛,大家一起OA OA,一整個HIGH。XD


---- 感謝名單 ----

弦樂指揮老師:在今天演唱會之前,我不知道五月天是誰,
       騙你的,我當然知道五月天是誰,只是五個人對不起來,
       所以都問我的學生比較高的是誰、矮一點的又是誰。

       前一次這麼多人是維也納愛樂來台中,只有一萬多人,
       還有一次再台北也有一萬多人,是在金寶山安樂園。
       今天晚上是他碰過最多人的演唱會。

阿信:沒想到老師的音樂涵養很高,但也是個綜藝咖。XD

阿信:剛剛那首是新歌,也是電影的主題曲。每次來台中都能唱新歌。
   唱完最新的歌,要來唱最舊的歌了。準備好了沒?O不OK?

34.OK啦

阿信:老師,你在金寶山沒有這樣子玩吧? 不然會吵死人。XD

阿信:真的要感謝大家一起陪我們走過這麼多年,
   尤其是我在今天終於看到我媽了。
   陳媽媽有來,溫爸爸有來,石伯伯有來,石爸爸又有小孩了。
   因為有他們,我們才能放心去闖。

35.闖+放肆

36.妳是唯一(石頭寫給張芸京的新歌)


---- 介紹技師團 ----


37.突然好想你

38.知足

39.溫柔(還你自由版)

阿信:現在又開始下雨了,星星都回家了,我想請你們給我們星星吧,
   大家都把手機拿出來,還請我們回頭看,這就是五月天。

   如果有一天你對我說你想要一朵花,那麼我就會給你一朵最鮮艷的花。
   如果你對我說你想要一顆星星,那麼我會給你一片星空。
   如果有一天你對我說你要離開我,那麼會下起一片全世界最大的雪,
   就讓我對你說--我給你自由。


阿信:這首歌也整整十年了,一直以來都很想寫一首歌擺脫它。
   但是沒辦法,這兩個字已經刻在我們心裡了。我們就是憨人。
   現在,這首歌要聽石頭唱,聽冠佑唱,聽瑪莎唱,聽怪獸唱,
   還要聽到你唱。

40.憨人(五人分唱版)
→全場一起啦啦啦的感覺很不錯,感人啊!


---- ENCORE ----

41.戀愛ing
→玩過一百遍的LOVE梗

阿信:雨太大了,大家想回家了。
   不然讓他們早點回家好了,
   不然再唱下去一中夜市和逢甲夜市都要關了,
   而且我們也吃不到了。

阿信:他們吃不到,

怪獸:事小。

阿信:我們吃不到,

怪獸:事大。

阿信:不然最後一場就草草結束好了,
   讓大家回去吃東西,不然趕不上末班車。

42.戀愛 ing(R&B版)

阿信:珍珠奶茶重不重要?
   雞排重不重要?
   飯糰重不重要?
   夜市還有賣什麼,太久沒逛都不知道。
   演唱會重不重要?

歌迷:重要

阿信:在我心中,你們是最重要的,比雞排還重要。
   很少人能夠比雞排重要的。
   我們來問問瑪莎,超越雞排的是什麼?

瑪莎:超營養雞排。

阿信:喔,說髒話。

瑪莎:沒有啊,超越包子的就是超營養包子,所以超越雞排的就是超營養雞排。

阿信:那來到台中,是不是要講台語啊?石頭會講台語嗎?

石頭:一點點。

阿信:那來考考你好了,「神愛世人」怎麼講?

石頭:神愛希郎。挖愛力。


43.心中無別人

44.透露
→主唱大人似乎每次唱的都不一樣XD


---- Talking ----

阿信:不然要從第一首歌開始唱一次嗎?
   春天的吶喊。
   可以唱同樣的歌嗎?那我可以點歌嗎?
   我在唱DNA的時候出槌了,這樣電影裡就都會是我出槌的樣子。

阿信:真的可以重唱嗎?你們不覺得很誇張嗎?

歌迷:不會呀!

阿信:可是我覺得你們很誇張,
   你們是唯一買票進來的臨演,這樣就很誇張了。

阿信:那還要去換衣服,其他四個先下去換,我撐著。

→倒數20秒

阿信:我還沒換,靠北。


---- Replay ----

45.DNA

46.離開地球表面~GET OUT~(GUEST:Magic Power)


阿信:有一段時間,我看到紅色的衣服都會怕。
   不過今天也是最後一次穿它了。
   我想穿這件衣服,再唱一首歌。可以嗎?

歌迷:可以。

阿信:我是在問五月天,又不是在問你們。


47.志明與春嬌


阿信:唱完這首歌,為大家特別準備的,就真的要說再見了。

48.期待再相逢
→微妙的最終曲。XD


---- 你不曾離開五月天 ----

49.後青春期的詩(散場音樂)

上一篇:志明與春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2750172 2010-07-27 01:51:39

記錄的真貼切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