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 08:31:08小知之

和美山步道探勘

前一陣子天氣已經有揮別冬日寒冷的跡象,

但是冬日老爺爺還眷戀大地,

硬是不肯離開!

昨天的天氣極好!

尤其是在週一溼冷的天氣之後,

心情整個大大溫暖起來!

跟我一樣幸福的兩位退休同事,

陪著我前往我已經去過兩次的和美山步道探勘,

因為下次歡樂逍遙遊要走的路線就是這兒,

而因為我走過,

就由我來主辦。

天氣雖然極好,

但氣溫其實不高,

不到20度。

有兩位好友相伴,

心中是暖的!

我們沿著綠線上,

從藍線下來。

這藍線、綠線是我之前不知道的。

當初只是想簡單走走,

挑了一個很輕鬆的行程------和美山步道,

攻頂只要30分鐘左右。

這條步道規劃得不錯,

但階梯多,

不過慢慢走其實是還好的。

只是樹多,

遮蔽了風景,

比較無法邊走邊賞景。

缺點往往也是優點,

處處皆有涼蔭。

登頂之後可以觀望處處可見的台北101大樓,

以及不遠處的山水。

沿途的枯葉蝶、碧水、藍天,

豐富我們的旅途。

走過新店溪畔,

回望溪水,

整個河面都有燦亮的小鑽石閃耀著!

讓觀者瞬間富有了起來!

之前布置的角落生物依然可愛地飄浮在水面上,

教人童心大起!

只是我的朋友心智比較成熟,

不像我的目光一直被它們吸引。

最近在換季的小葉欖仁襯著幾乎沒有一絲白雲的藍天,

別有一番味道。

青山、碧水、草地,

不同的綠意裝點大地,

真的很美啊!

上一篇:幸福的滋味

下一篇:親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