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19:52:10Д金

求婚





  看R的求婚短片,見他為女友戴上戒指,深情一吻,既替他高興、感動,也為自身的孤寂惆悵、無奈。

 

  這小子想在9月20日女友生日借故到樂園遊玩順道求婚,已早兩個星期打來求助。樂園有關部門的同事告訴我,一般在樂園內求婚就是在二人和迪士尼朋友合照時,讓職員拿出預先收好的花束,男的隨即跪下求婚。R說在YouTube看過一些片段,覺得那樣求婚好像欠點新意,有點行貨,排隊拍照的遊人大都沒啥反應,不夠氣氛。我再建議他觀賞樂園煙火過後跪下拿出戒指,在意境十足的A Whole New World歌曲中與愛人攜手走進他倆的全新世界,這小子又怕煙火過後人潮洶湧,說什麼女友都聽不到,要是擠得戒指也丟了那就好事變壞事了。我們再三思量、商討,終於想出個妙計——二人進劇場觀賞音樂劇The Golden Mickey’s,坐上預留好的前排座位,待末段歌手唱完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一眾演員走到台下與觀眾握手時乘機把兩人拉上臺……想像有米奇米妮公主王子加數百觀眾見證這一幕,他倆定必終生難忘。我問R怕不怕女友受不住這種群眾壓力,他說他怕的倒是自己到時受不住,慌張得什麼也忘了,不過也願意一試,可惜這樣勞師動眾的點子,還是給樂園拒絕了。這小子想得額頭皺作一團,我也替他心煩。天馬行空的創意未能實行,老套一點、簡單一點的浪漫也該讓女人心動吧?

 

  那天早上,先為R把花束送到樂園酒店的餐廳,再帶他倆進樂園,並把攝錄機交予他,接著就靠他自己了。這小子該是心情過度緊張,早上起來便肚子疼,卻又忘了帶藥,但我知道,R不管怎樣都會成功。兩個人能走到這一步,應該早就有了共識,那個儀式,不過是燃點快樂的燭光,縱使媚俗,還是要老套地為女人做一次。

 

  自助餐吃得七七八八,R為女友取「甜品」,端來的是一小碟用蓋子蓋好的東西,侍應們和米奇圍攏過來,聰明的女人裝作不知所以,慢慢揭開蓋,是個四四方方的盒子。R取過盒子,跪下,打開,也聽不清楚他說了些什麼,總之是一些老套透頂的情話,比甜品更甜。越是老套,越是甜蜜,女人越是喜歡。從此以後,每年的920,除了慶生,兩個人多了一個難得媚俗的理由。

 

  雖然看到別人的愛情泊岸溫馨浪漫心裏有點酸苦,但能為好友的愛情盛宴切一兩根伴碟的蘿蔔,還是感覺快慰的。希望這樣也能為自己的愛情積一點德吧!

上一篇:早會Misha

下一篇:火鍋

Charis 2009-12-05 23:18:36

嘩~好romantic呀~點解我無咁GE福氣ga!!!!

版主回應
妳身在福中啦! 2009-12-06 19:50:02
R 2009-09-23 12:05:15

金,很感激你熱心的幫忙,我才可以順利求婚. 女人都是喜歡哄的, 事情過後她問我可不可以求多幾次, 暈...
你為人熱心,富內涵,我相信很快會覓到你的愛侶!看你讀書時那麼受女仔歡迎, 就不需擔心^^

版主回應
祝你們從此愉快幸福地生活下去!
如果你想到樂園慶祝你們的什麼周年紀念/生日就找我吧。(假如我還在那裏工作)
2009-09-23 16: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