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17:35:56david

金剛上師諾那呼圖克圖法語開示錄(二)

「問」 上師見河水就發頭昏,是何因緣。
「答」 此是我之業障。貝雅達賴師父對我講過,當蓮花生大士由印度來西藏時,我是大士弟子中之武將。我因戰時投水而死,所以到今世,見水就頭昏。

「問」 上師夜間睡覺,有無夢事。
「答」 有夢。清清楚楚,不顛倒。

「問」 上師幼年讀過幾年書。
「答」 我幼年入廟讀六個月書,一切經典自然都明白。經典之文字,人人所見相同,而經典之意義,則人人心中之見解,各不一樣。
「記者僅按」經典之文字,人人所見相同,此肉眼相同也。而經典之真義,則因各人道功之深淺不同,故其心證之境界,亦因之不同。

「問」 上師幾歲出家,有幾兄弟
「答」 我七歲出家,我居長。另有一弟一妹,我弟我在昌都被俘時走散,以後我到北平時,他在甘肅,尚時常來信,現已好久沒通信。

「問」 上師修道,閉過幾年關。
「答」 前後閉關二十多年。(又有聞閉關十三年者)

「問」 上師在拉薩蒙難,居土牢幾年。
「答」 六年。

「問」 聞上師在西藏脫險時,尚有遺骸留存土牢中,不知確否。
「答」 他們都如此說,並且說著何衣服,葬在何處,為眾目所共睹,大概不實有罷。

「問」 上師之師父貝雅達賴祖師。是否即身證佛。
「答」 是的是的。是即身證佛,涅槃時身縮尺許故。

「問」 上師之師父貝雅達賴祖師,是何佛菩薩之應化身?
「答」 貝雅達賴祖師,是金剛手菩薩之化身。體貌甚威嚴,心甚慈悲。無論何人拜見祖師者,均不敢仰面而視。又金剛手菩薩,是大勢至菩薩之忿怒像。達摩祖師,又是金剛手菩薩之化身。故稱為大勢至菩薩之化身亦可;稱為金剛手菩薩之化身亦可。再溯其源,大勢至菩薩,是阿彌陀佛之心所流露,而阿彌陀佛之心,即諸佛之心。故謂為阿彌陀佛之化身亦可。謂為諸佛菩薩之化身亦可。
「問」 貝雅達賴祖師,是密宗紅教第幾代祖師?
「答」 貝雅達賴祖師。自阿達爾媽第一尊佛算起,是第三十一代之祖師。自毗盧遮那佛算起,是第三十代祖師。自釋迦牟尼佛算起,是第二十八代祖師。自蓮花生大士算起,是第二十四代祖師。惟蓮花佛以前之祖師,多是印度祖師。蓮花佛以後之祖師,多是康藏祖師。

「問」 貝雅達賴祖師之弟子,有多少即身成佛之人?
「答」 我同門師兄弟,即身成佛之人很多。

「問」 蓮花生大士,為何佛菩薩之應化身?
「答」 蓮花生大士,是合阿彌陀佛之身,千手觀音之口,釋迦佛及一切佛之心而成。為諸佛菩薩身口意之三密金剛應化身。釋迦佛早有懸記。又阿彌陀佛是法身佛,觀音菩薩是報身佛,蓮花生大士是應化身佛,功德並無差別。如照密宗供養,中間供阿彌陀佛,上手供觀音菩薩,下手供蓮花生大士。則謂之法報應三身併列,功德甚大。

「問」 修蓮花生大士之法,是否往生西方淨土?
「答」 當然往生西方,因大士是阿彌陀佛之化身故。汝願生西,命終時大士即送汝往西方。如願往生其他佛土,大士即送汝所願往生之佛土。如願往生大士之佛土,即接引汝往生大士之佛土。看汝願生何佛土,即生何佛土,無不如願成就。

「問」 修蓮花生大士之法,有何功德?
「答」 蓮花生大士,是諸佛菩薩身口意三密合和之金剛應化身。大士之法身,即阿彌陀佛之法身,與阿達爾媽佛無二無別。大士之忿怒金剛像,亦即諸佛菩薩之報身。大士為方便度眾生,又示現無量無邊應化身。修大士法,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簡單言之,能具足息增懷誅。普度一切眾生大威德。且能了知世出世間一切諸法,顯密圓通,不破戒律,頓開智慧,辯才無礙,得大智慧,成就金剛不壞身。且能具足大威權及一切神通。其餘如去病、免難、長壽、牲畜繁盛、衣食具足、獲大福利、夜夢吉祥、夢中預知吉凶、消滅一切地水火風空所生諸災難疾病、家運吉祥、旅行平安、避免不祥星宿、與喪嫁葬娶年月日時分一切不吉之災險,制諸外道,摧滅妖魔,一切鬼神,無不恭敬聽命。且能消滅破戒、謗佛、謗法、謗僧、妄語、惡口等罪業。一切乾癆等難醫難死諸病,均得痊癒。求免災難即免災難,求長壽即長壽,求子即得子,求財即得財,求權即得權,求往生西方即往生西方,求菩提即得菩提,以及一切所求,無不如願滿足。每月夏歷初十日,為蓮花生大士普度眾生之大紀念日。此日修大士法,功德更大。即平日修大士法亦有無量無邊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