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05:01:16

Seriouseries 其之三: Ruby Tuesday 女孩.

這是一段關於自我尋覓,自我解構的旅程。

「你不知道你是我們的快樂泉源嗎? 」剛才跟eve. 基去吃飯的旅程中,聽到的最莫名其妙的一句.

「看,又咆哮了 ! 罰十塊」

但我不是做給你們看的,從來都不是。

也許是由不為意的原因牽動,也許真的是「幼承庭訓」,只要我的心情還算正常,在對話中,總往往夾雜些低級趣味,不自覺的引發身邊人發笑,而又完全無從控制。說是逗別人笑已經算是客氣的說法了,有時侯出了糗還要倒問人家為什麼,那就不止是訕笑那麼簡單。

關於這點,如果對象是熟人的話那還不致引起尷尬的.... 不過,你總想像得到下一句我會寫甚麼罷。

所以其實對於這種不由自主的「能力」,我還是甚為忌憚的。畢竟是出糢的多。況且很多時候一緊張就說不出話,要表現自己的魅力時反而呆若木雞,心底話說出口時換來的只是不認真的對待,這種六脈神劍式的能力,似是麻煩和幼稚多於一切。

去到那裡也成為別人的笑話。

怎麼看也不是男子漢。 (笑話,你看過我奮不顧身的樣子嗎?)

客觀點說事情也許沒有這樣嚴重,頂多是我期望的跟真實有著一個不小的落差吧。

所以有很多時候我選擇在群體之中保持沉寂。我覺得這些傻笑搶去了原本的我。

不是說一味的扮憂鬱深沉就是好,只是有時候我們之間欠缺了溝通的詞彙,而我們不自覺。

因為跟本沒有人會因為我腦海中的叔本華trpg西洋文明中世紀馬基利維里阿里士多德孔子五月天孫燕姿挪威的森林西安之旅....而想去了解甚麼是我。

他們太忙了,而我也不覺得你一定會喜歡我喜歡的。

如果你想交換的不是吃喝玩樂追求漂亮女孩春夏秋冬時尚八號仔中國移動人行情報Department是非八掛新聞的話,那跟本沒有花時間在你身上的價值。即使是相識了若干年也好。

不過話說回頭自己也不是那樣不能融入他們之中嗎?

如果不是eve告訴我那天我真正的幫到了她朋友(amy),我還沒有重新檢視和肯定這種能力的勇氣。

我慶幸那些插科打渾意料之外的能夠把她從哭泣中拉回至開朗的心境,那時候在沙田站月台上還不知就裡的指著那雙紅腫過的雙眼問道是不是隱形眼鏡不舒服了 (因為我常常因此而眼紅......)。吃飯之前,eve本來還不知如何招架的,怎料一切就早已迎刃而解了。

彷如不經意的一個呵欠,拯救了懸浮於某顆微塵上的某個小世界一樣。

只是那片牛油果和苦瓜的親戚關係,到今天還是覺得那個糢實在出得太過份了 --- 怕吃苦瓜已經是很小孩子氣的了,更何況是在新相識的朋友面前露了餡。我最記得的還是這個。

我開的玩笑,終於能夠附上一個價值。

* * * * * *

要堅強點啊,Ruby tuesday 女孩,能夠幫得上這小忙是我的榮幸。

p.s. 關於Ruby Tuesday,我其實還想起一些小事的,不過暫且不提了。
p.s. 我其實覺得自己還是挺自大的,甚麼我來到這裡就是救世主一樣把你從地獄中拯救出來,萬一人家要鳴謝的從來都不是你,一切還是會錯了意,那就是真的1)「x」; 2) 丟架了.

也由它吧,反正是無聊。

11 Jun 07
======================
星期一懶懶的早上

正要喝杯濃濃的咖啡提神

不經意看了這ENTRY

忍把著笑了

還要強忍不要笑出聲

謝謝

From Ruby Tuesday 女孩

-------------------------

喂,乜你亂咁幫人改名?

喂,乜你咁0既名都認頭?!

俾我就唔忍佢喇!!!!
by fuyee_lku

-------------------------

苦瓜同牛油果同青瓜係無親戚關係架!

唔好扮野啦。
by pan_kei

------------------------
Ruby Tuesday小姐的文筆很好呀,好得令我邊看邊汗顏.

換轉是我這些小故事大概要很久才寫得出來.是久違了的村上味道.

re 葉氏伉儷:

你倆隻野...

上一篇:

下一篇:刺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