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04:52:39

seriouseries 其之二 - 暑期習作

< 為屬於自己和世人的小幸福而揮動,我的艾殊利凡,直至世界的總結. >


在馬上奔馳的那一刻,這渾小子想到的是甚麼.

換過比較白易安的說法,是得到了半點稍縱即逝的小幸福, 然後卻不肯定能否維持下去

雖然那天剎的武僧甚麼風雷電踢得他很痛,昏得幾乎挨不下去, 在萊斯城的城西街頭,奧古斯汀,他卻帶半分血絲在咧嘴而笑.

出了這個城門,我就嬴了世界,而你得到的,卻是出自對我的復仇永遠的恐懼.

君子執仇嘛. 南方人說得真好.

因為這世界有我所希冀的女孩, 有我存在下去的理由.

* * * * * *

生命是這麼的一回事,在最初之前我只是白易安的影子. 我費盡心力去逃離,甚至挑戰. 最後我只是用上另一個方向,重新踏上那人的腳步.

我在獨身的寧靜中,期待一個改變.

而最後當我忘記了這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艾殊利凡在暗夜之中重新閃爍著 - 不是因為劍上的珠寶浮華,而是源自劍刃之中的悸動.

劍士想起,在他初鑄艾殊利凡的時候,那種久久不能忘懷的激動.

為甚麼要否認自己是影子的過去? 沒有昨日的影子,那來活在當下的光芒 ?

* * * * * *

奧古斯汀忽而自猙獰的臉目,回復他最初遇見白雪的溫柔神情 - 那女孩現在應該還是很天真的跟她姊姊們在一起吧.

白雪小姐的相貌不算十分出眾,長期抱病的她在演出方面有點勉強. 對他如此拙劣的搭訕方式竟然受落, 這世上恐怕找不到第二個對別人如此毫無介心的人 - 以演出者而言.

為甚麼單憑香水和鮮花,你便如此相信在你眼前忽地出現的白袍劍客? 是愛情讓妳盲目,還是幻覺令我不自覺墮進妳的圈套之中?

當初還只是出於調查的心態而接近呀.

不過重點還不只是這些 - 她的笑容告訴你為什麼要生存下去, 給了這自號浪子的傢伙一個內心寧靜的理由.

只不過,作為冒險者. 對於要把不屬於自己世界的女孩帶進自己的圈子總是不得不猶豫, 而這種猶豫往往牽涉到對她性命安全的顧累.

刀光劍影的日子,妳肯定會害怕看見殺戮中的我,即使對方是如何的十惡不赦也好.

我總不能時時刻刻都把妳帶在身邊,然後眼白白看著由於我的不慎魯莽而導致出現在喜歡的人身上不可逆轉的不幸. 猶如烈火,我從來都不屬於寧靜與安定的妳.

怎麼辦好? 是進, 是退?

迎風奔馳中的劍士,表面上風光明媚 ---

面對突如其來的愛情,我們都無能為力.



--------------------------------------

最近也沒有太大生活上的改變.

不外乎跟mili/kei/eve 四人組去組團玩唐山比賽, 一生人第一次在兄弟聚時嬴了大富翁, 照舊把在街上邊走邊唱國語歌的習慣持續, 出書, 還有就是接手了量度龍圃的工作.

說穿了也沒啥特別, 也就是欠缺了一個可以供我奮鬥的目標. 身邊彷彿再沒有激動人心的事可以發生, 在任何方面也是。

也許生命的周期之中總有一些時間會是如斯無聊,卻又是醞釀著下一波的生機。

靜極思動嘛。

不知為何,最近的我好像做了叔本華的知己, 彼此回響著對一些世事的看法和自傲,卻又不甘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