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04:46:01

風,動起來了

嚴格來說,這是出自朋友G.andy的一個說法. 他一向覺醒得比我早,習慣使然,用不來羨慕。

用我的說法來說會有點不一樣

就如小海龜破蛋而出後湧往海洋一樣,或若黑臉琵鷺要離開米埔魚塘的一剎,天知道牠們是怎樣知道時限已到,但是風中來的耳語和洋流中的牽引卻流露出那秘密。

而往往那生活模式的改變是已然不覺,是微妙,是玄

我知道我要走了 / 我知道我不再為過去悲傷 / 我知道我不愛吃李慧珍樓的薯條了 / 我知道我長大了.

這些信息或是由外界引發,卻非必然。要分辦卻容易,那就是一些你認為是永遠的信念忽然間不再永遠了.

忽然間我覺得我要盡快離開這蕞爾小島,忽然間我覺得這地方愚昧得沒有未來,忽然間我預感我在這裡的一切快要崩潰,忽然間我想展開翅膀飛出去.

趁我還有力量拍翼的時候。

那就是我最近的感悟。



* * * * * * * * * * * * * * * * * *
這世界的悲傷有很多,同場加映 :

昨夜殉職的消防員黃家熙先生,是聖芳濟校友。黃師兄畢業於1997年,班別是5B,班主任是黎留根老師。與其同屆的5E楊港猷亦現任消防隊長。

請各同學為英勇殉職的黃家熙師兄祈禱,希望天主接納他的靈魂,在天國永享福樂。

雖然沒有信仰,但出身自同一所中學,是比我大幾屆的師兄來的,為掩護隊員奉獻了自己性命,特載此禱文,以為記念。

大概還記得校歌怎樣唱吧? Xavarian.

23 May 07
-----------------------

天佑勇氣可加的黃家熙先生.

***

我們其實都渴望著改變, 追求著那激動人心的片刻...不是嗎?

只是這個城市的紛亂生活一直打斷著我們的思考.

我只是比較沒有耐性忍受下去而已.

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 就是這樣子吧, 即使只是偶爾相見, 想法亦不會遠離.

Gandy

------------------


Let us sing with jubilation
a song of duty done
a song of exaltation
of laurels fought and won

豈可忘記呢!

Manmo

上一篇:日本夢碎

下一篇:夢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