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04:28:34

實文一則

(大慨真的悶得發慌吧, 人總有些時候要嚇上人家一下的)


傷春悲秋這回事好像與我沒緣,忽發奇想我好像從來都沒跟大家談過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趁現在有少許空閒也寫一點東西吧

John - 0078X 使用說明

我從前是一個很薯嘜很土的人,至少外表上是。現在的我也是一個很薯嘜很土的人,至少思想上和行為模式是。

固執和自我中心基本上是我和其他山羊座的「性格特徵」。

我怕的東西有不小,1. xxx 2. 飛曱由 3. 矮瓜 4. 苦瓜 5.青椒 。除了第一以外,基本上我會認為之後的四項是可以在小朋友和女孩子面前扮強悍來對抗的,而其實我也覺得那些沒甚麼可怕,只是從前遺留下來的惡習而已。

我悲傷的時候會躲在家裡睡,而在我身上是完全能體會到「哭」跟「流淚」並不是同義詞。我醒來的時候枕頭會涼了一片,但我肯定自己在數個小時之前沒有吵醒過任何人。

我最近清晨時份睡不著。經過四年的建築系訓練,我的生理時鐘已經給錯亂了。即使強行躺在床上,我的腦袋也不斷地思考著 --- 我想這會至少持續一段日子吧。

我以前學過少許日文,因為那時候會覺得自己可以在日本留學。現在的我卻發覺原來夢想跟現實的距離是隨著年齡增長的,即使你不願意承認也好。

我很喜歡被朋友包圍的感覺,也很重視我所有的朋友,縱使大部份的他們不明白我和我的悲哀。可是由於最近一些事,他們在我和她之間作出了取捨。所以這段時期如果你有空的話,儘管來找我吃飯談天clubbing,雖然我不太像別人那麼懂得搞笑,但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說起我說話的特色,我覺得我是寧靜的一群,然後我會不其意把我對這世界的奇怪幻想在席間流露出來。不過很多人會覺得我說的話只是笑話一則而已。

於是乎有時候我會寫小品文和日記來娛人娛已。我很清楚文字和語言的分別,正如長年的msn聊天並不代表你能真確的認識某人,只不過,留下文字總比數年後你連我是誰也不認得會來得有效。而且,這也是我活過的証明。

我看女孩子跟別人不同,甚至跟別的男生不同。相信與否,我可以從你的臉上看出你的內在美,然而覺得你是否美麗動人,但我身邊的男生只會看到一堆數字和一個英文字母。對此我曾要求我身邊的朋友統一彼此對女生的審美標準,然而當他身邊的女朋友跟他連成一線時,我除了慨嘆生不逢時之外,就只有繼續曲高和寡下去。

對於那種發自內心的微笑是最難以抵擋的 -- 有幸見過一個我認為是世界上最甜美的笑容,而我是因此而樂透了一整天。

我相信我是這世上唯一敢認為姚子羚是漂亮的人。

當然,對於外貌娟好,身材適中的女生我也會投以注目禮,甚至好感,可是請不要寄望我會對你的粗暴嘴臉和對男生的計算視若無睹。

我身邊的人認為我壓根兒是一個怪人,而我也樂於承認我是一個很喜愛中國文化和歷史的怪人。有一次,何培斌教授邀請我們去他家燒烤,結果是他把我從他的小書室強行拉走,我才曉得我的同學差不多已經快要走了。

「你需要我,我就存在;你不需要,而我亦不復存在。」

其實,只要你們開口要我幫忙,我是從不逃避的。我覺得我自己外表不討好,也沒甚麼很眩的小技倆,也不太懂運動,能夠幫忙是我關心你們的途徑。

我很珍視所有對我好的家人和朋友,所以如果有人拿他們的事來要脅,或者背後說他們壞話,只是在惹我不耐煩而已。

我最近學習一個叫「溫柔」的詞語,儘管學的過程痛苦而漫長,我不想半途而廢。因為我看到別人因為我的衝動而受傷,或者感到壓力,我是會內疚的。

最後,要跟所有給我麻煩過的人說聲「對不起」,當然,這包括從來不跟我說「對不起」的妳。

29 Apr 07

上一篇:難得糊塗

下一篇: